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中日科幻论坛在京举行 田中芳树小说将迎来影视化

时间:2018.05.18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WY

田中芳村


1905电影网讯 5月18日,由猫片主办的“银河英雄纪念奖”颁奖典礼暨中日科幻文学巅峰论坛在北京举行。著名日本幻想文学作家、《银河英雄传说》的作者田中芳树、著名科幻小说家刘慈欣以及多位中国原创作者莅临现场。现场,猫片CEO王裕仁不仅宣布了《银英传》等多部小说新译本将在网络连载外,还透露了田中芳树作品在国内影视化改编的计划。


刘慈欣:科幻作品更适合从视觉角度展现


刘慈欣


在论坛现场,多位业界大咖齐聚一堂,共同分享了自己对于科幻作品及影视改编的看法。凭借《三体》斩获雨果奖的著名作家刘慈欣现场坦言:“在我看来,科幻小说家不是做预言,而是排列可能性。我们的作品就是将未来世界最难以置信的一面展现给大家。”


《三体》的电影版从很早以前就开始投入制作,对于小说影视化,刘慈欣也表达了自己的信心:“在我看来对于科幻题材,与其使用文字,图像更能展示其中的美妙。”


田中芳树:我会以粉丝心态看待作品影视化



田中芳树本人的出现,无疑对于现场的年轻作者和书迷们是最大的“福利”。而面对现场很多粉丝的“表白”,田中老师也十分谦和的表示:“其实我只是写了一些自己喜欢的东西而已,没有想到在中国也能有这么多读者在看,实在有点受宠若惊。”而对于中国万千的年轻读者,田中芳树笑言:“大家能喜欢我的书我已经很知足了,只期望别教坏下一代就好。”


《银河英雄传说》作为田中芳树的代表作,也曾被改编为动漫作品。在讨论中,田中芳树老师对此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其实每个人对于同一部小说的看法都不尽相同。对于影视化,我的期待是:只要能传达电影制作者自己的观念就够了,而我会以粉丝的身份来看待这种二次创作。”


王裕仁:《天竺热风录》、《奔流》将改编为影视作品 



除了科幻小说外,田中芳树对于中国文化有颇有研究,笔下也创作了很多基于中国历史的故事。其中就包括了《天竺热风录》、《奔流》等等。而猫片在接下来也将和田中芳树合作,完成国内影视化的改编。


在现场,猫片CEO王裕仁与编剧贾东岩也向媒体们正式宣布了这一消息:“考虑到《银英传》在目前制作难度,我们就选择了去还原两位在中国历史上被淹没的人物:《天竺热风录》中的王玄策和《奔流》中的陈庆之,他们都有着传奇的故事,我们希望中国的观众们能通过作品记住他们。”


文/WY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