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是枝裕和拿下第71届戛纳金棕榈 日本影史第五座

时间:2018.05.20 来源:1905电影网

日本导演是枝裕和获金棕榈大奖


1905电影网讯 法国时间5月19日晚,第71届戛纳国际电影节正式落幕,由日本导演是枝裕和执导的新作《小偷家族》拿下金棕榈大奖。据悉,这是日本影史上第五座金棕榈奖杯,上一座金棕榈大奖可以追溯到1997年今村昌平执导的电影《鳗鱼》


近几年,戛纳国际电影节和是枝裕和的关系一直处于一种暧昧状态。《比海更深》一度被“降级”到一种关注单元,而近期于内地公映的《第三度嫌疑人》更是选择了威尼斯国际电影节


这次回归戛纳主竞赛单元,也是让不少影迷为他欢喜。算上这部《小偷家族》,是枝裕和已经八次来到戛纳。“家庭”从来都是他最喜欢也最擅长诠释的题材,只不过这一次的家族有一些不同。随着剧情的推进,我们发现每个“家庭成员”彼此毫无血缘关系,却又因为种种千丝万缕的纠葛生活在了一个屋檐之下。“小偷”是他们每个人的身份,虽然偷的方式不尽相同,但理由都很简单——仅仅是为了生存。


与此同时,美国导演斯派克·李新作获评委会大奖,而口碑大爆的《燃烧》遗憾挂零。


第71届国际戛纳电影节完整名单:


金棕榈大奖:《小偷家族》是枝裕和


评委会大奖:《黑色党徒》斯派克·李


最佳导演奖:《冷战》保罗·帕夫利科夫斯基


最佳男演员:《养狗人》马尔切洛·丰特


最佳女演员:《小家伙》萨玛尔·叶斯利亚莫娃


最佳剧本奖:《幸福的拉扎罗》爱丽丝·洛尔瓦彻 & 《三张面孔》贾法·帕纳西


评审团奖:《迦百农》纳迪·拉巴基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