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江湖儿女》发布会大盆喝酒 贾樟柯算豁出去了!

时间:2018.05.23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Kylee
《江湖儿女》定档预告 时长:01:17 来源:电影网

《江湖儿女》定档预告收起

时长:01:17建议WIFI下打开


1905电影网讯 5月23日,贾樟柯电影《江湖儿女》在京举行发布会,导演贾樟柯携主演赵涛廖凡徐峥张一白亮相活动。当天,影片宣布正式定档9月21日,主创们不仅分享了影片的创作心得,更在现场还原影片中的经典片段——将十几种不同白酒倒进一只大盆中,豪气十足地举杯共饮“五湖四海”。


 

发布会上,导演贾樟柯分享了片名由来——《江湖儿女》这个中文片名,引自著名导演费穆生前筹拍的最后一部影片,电影中的两位主人公“巧巧”、“斌哥”在时代变迁江湖风浪中共同走过相爱相守、江湖械斗、牢狱之灾,江湖大哥斌哥在名利重压下背弃了过往经历以及身边的人,而原本在江湖之外的巧巧却因为坚守爱情而真正继承起江湖信念和情义。


 


《江湖儿女》自筹备到拍摄历经了三年时间,谈到自己的转变,贾樟柯表示,“最近几年我想把焦点放在人身上,我想拍一部电影讲时间洪流里人的情义,致敬江湖里有情义的人。”片中,徐峥冯小刚张一白刁亦男四大导演以演员的身份出演贾樟柯新片,这一组合被称为“导演F5天团”,贾樟柯透露,“我写剧本的时候就是照着他们的样子想的。”


 

对于赵涛和廖凡两位主演,贾樟柯更是给出了超高的评价,他表示随着多年来的合作,赵涛塑造角色的能力越来越强,而廖凡则被贾樟柯评价为“失散多年的兄弟”,“我们的沟通成本非常低,他所有对人物的理解和表演,我都是接受的、欣赏的。”活动上,当被问到在今年戛纳电影节上未能斩获奖项是否有遗憾,贾樟柯表示,“稍微有一些遗憾,我非常希望两位演员得到肯定。”


 

当天,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华谊兄弟电影有限公司总经理叶宁和华谊兄弟电影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华影天下发行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歌在发布会上正式宣布《江湖儿女》定档9月21日,并介绍了万达、上影、珠影等来自全国各地的发行团队。影片主创们和出品方代表一起在现场还原了电影中共饮“五湖四海”的经典片段,将各种白酒一起倒入盆中,掀起全场最高潮。

 

文/Kylee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