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王家卫获哈佛文学荣誉博士 获颁证书依旧墨镜遮面

时间:2018.05.25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清歌

王家卫获颁哈佛大学文学荣誉博士学位


王家卫获颁哈佛大学文学荣誉博士学位


1905电影网讯 当地时间5月24日上午,哈佛大学授予导演王家卫文学荣誉博士学位,以表彰他在电影艺术领域的成就及影响力。王家卫是史上第一位获此项荣誉的亚洲导演,同时哈佛大学的官方网站简介上称他为“现代电影界最具影响力的导演之一”。


王家卫1958年7月17日出生于上海,是香港著名电影导演、监制及编剧,最擅长文艺电影,曾拍摄过《旺角卡门》《阿飞正传》《东邪西毒》《重庆森林》《春光乍泄》《花样年华》《2046》《一代宗师》等大量脍炙人口的经典名作。在三十多年的电影从业生涯中,王家卫曾荣获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导演、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导演、戛纳国际电影节最佳导演奖、 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大奖最佳导演奖等众多国内外重量级奖项。曾与他合作过多次的著名演员张国荣评价他:“王家卫导演的电影是一个具有独特的、或者说是虚无的世界,虽然根据影片不同时代的设定、空间的设定也不同,但是他描写的世界总是一样的。”


王家卫依旧墨镜遮面


作为历史上第一位荣获哈佛大学文学荣誉博士学位的亚洲导演,王家卫在获颁证书及大合影时依旧不改“墨镜王”本色,身穿红黑配色的学位服戴着墨镜站在最右侧,面带笑容。网友纷纷评论:“前有张艺谋博士,后有王家卫博士,这俩人还都签了欢喜传媒,有点儿意思”“王家卫的电影有毒,看了一部就收不了手了。”

文/清歌
标签: 王家卫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