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国防万映”举行 《两航起义》成首支扶持作品

时间:2018.05.28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L.T
共19张

1905电影网讯 “闪闪红星放光彩,红灿灿灿暖胸怀……”一支“国防万映”宣传片在经典电影《闪闪的红星》的主题曲开始,最后刚好结束于年初贺岁档热门大片《红海行动》。宣传片回顾了近十多年的军事题材电影,通过这些光影片段带动了现场氛围。

 

这支宣传片首发自“国防万映”2018年度重点工作发布会中。5月28日,由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国家电影局主办,中国电影基金会、横店影视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国防万映”2018年度重点工作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副主任陈军,中国广播电影电视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电影基金会理事长张丕民,国家电影局市场处处长刘豫霞,中国电影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闫晓明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横店集团副总裁向中国电影基金会捐赠了伍佰万元,作为“国防万映”专项基金。与此同时,主办方领导还为第一批“国防万映”专家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证书。

 

活动中,“国防万映”专家委员会代表宋晓军上台发言,坦言“刚才播放的宣传片确实涵盖了现在当下重要的军事题材电影。《闪闪的红星》是中国第一部,然后到最后《红海行动》。其实,电影是能反应现实的,《红海行动》中很多人物角色其实都是我的学弟。这部电影正是很好通过电影的方式让很多红色基因传递下去。”

 

当天活动,张丕民就今年“国防万映”活动主要特点进行了概括:突出“传承红色基因,汇聚强军力量”这一主题进行策划部署;面向广大青少年学生和部队官兵积极组织推广“国防万映电影教育平台”,开展国防影视文化教育实践活动,不断强化青年一代投身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伟大实践的责任感和荣誉感;加强公益创新,积极构建较为完善国防教育社会力量组织体系吸引和组织更多的社会机构和民间力量积极参与到国防教育活动中来,使国防意识深入人心。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国防万映”做出了三大重大举措:一、开展“国防万映”影视作品扶持计划;二、表彰获奖作品;三、组织“国防万映”公益展映。以上举措中,中国电影基金会和横店影视股份有限公司将会对优秀的影视作品从前期立项到后期宣发进行全方位支持。


《两航起义》筹备工作启动

 

影片《两航起义》成为首部“国防万映”影视作品扶持作品。电影原著作者张聿温、编剧李忠效、导演沈悦同时出席了此处发布会,并在会上和众领导正式启动了电影筹备工作。

 

据悉,《两航起义》已于今年三月就已经开始进入筹备。电影是为了纪念缅怀两航起义先辈,将作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成立70周年的献礼片。


签约仪式

 

在活动中,湖南省、西藏自治区、河北省三省相关领导就“国防万映”与当地活动进行了相关讲话。

 

活动尾声,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副主任陈军就国防教育的创新发展发表了讲话。讲话中,陈主任重点提出如何将国防教育真正作为强国强军的关键,如何通过高校教育进行相关国防知识普及。这一内容也将成为未来国防教育的重要篇章。


文/L.T 图/杨楠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