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重磅!上海电影节金爵奖亚洲新人奖入围名单发布

时间:2018.06.03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冗定


1905电影网讯 6月3日,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公布了金爵奖第一批剧情片(8部),纪录片单元和动画片入围单元入围单元以及亚洲新人奖提名名单。此外,还确定了本届电影节的开幕影片为韩延导演,周冬雨等主演的《动物世界》。上海电影节将于6月16日至25日举办,金爵奖获奖名单将于6月24的颁奖典礼上揭晓。


本届上海电影节金爵奖的入围剧情电影分别为《星期五的孩子》(美国),《帽子戏法》(伊朗),《记忆殇口》(波兰),《找到你》(中国),《再别天堂》(蒙古/瑞士),《翻译家》(加拿大),《去曼德勒的路》(丹麦),《给自己的情书》(意大利)。其中唯一的国产电影为第五代导演吕乐导演,姚晨马伊琍主演的电影《找到你》,暂定于今年8月院线上映。



金爵奖纪录片单元入围影片有《罪与罚》,《盲行者》,《漫长的季节》,《我的敌人,我的兄弟》,《非我族类》五部电影。


金爵奖入围动画片有《霍夫曼奇遇记》,《神奇马戏团》,《朝花夕誓——于离别之朝束起约定之花》,《女他》,《白牙》。其中《女他》为国产动画电影,由5万8千张实拍照片组成,由周圣崴《独生子》)执导。耗时6年,是一部表现女性题材的国产纯手工定格动画长片 。



除最高奖项金爵奖之外,注重挖掘亚洲电影新力量的亚洲新人奖无疑也是上海电影节的一大重点。下面就来看看本次的新人奖有哪些电影入围。


亚洲新人奖影片提名名单:


《淡蓝琥珀》(中国),导演周劼。提名最佳影片和最佳摄影。


本片改编自女作家须一瓜的中篇小说《二百四个月的一生》,故事十分女性视角,讲述女主人公荷洁的丈夫意外死于交通事故,得到赔偿却失去一切亲人的她因为一块价值不菲的琥珀陷入了对生命价值的困惑,由出演《上海女子图鉴》的王真儿担任女主角,耿乐参演。



《洗骨》(日本),导演照屋年之 ,提名最佳影片和最佳编剧 。


《盛装舞步》(伊朗 ),导演普雅·巴德库贝,提名最佳影片和最佳女演员 。


这部电影曾在柏林电影节上提名最佳处女作,故事讲述德黑兰,一个十六岁的少女出于无聊和她的朋友们一起抢了一家小商店,却在分赃时发现她们忘了拿店里的监控录像带。于是,她们中的一个不得不返回去,把录像带拿出来…



《光》(马来西亚),导演郭修篆,提名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女演员,最佳男演员。


《未择之路》(中国 ),导演唐高鹏 ,提名最佳影片,最佳导演。


《未择之路》是导演唐高鹏的处女作,由王学兵,马伊琍主演,讲述一个西北汉子,一个女人和一个孩子共同经历了一段疯狂而又荒诞的公路之旅。



《缝纫机乐队》(中国),导演大鹏提名最佳导演,最佳女演员(曲隽希),最佳男演员(李鸿其)。


入围名单中唯一已在院线上映了的国产电影。本片讲述了一群有趣的摇滚爱好者帮小镇集安重拾音乐梦想的故事,目前在豆瓣上的评分为6.7.



《菲常嘻哈》(菲律宾 ),导演阿尔贝托·蒙特拉斯,提名最佳导演,最佳男演员。


《我们的家》(日本),导演清原惟,提名最佳导演,最佳女演员Nominated Best Actress。


此片曾于柏林电影节展映,讲述了在一个房子中居住的两对女人不断交织在一起的生活。



《翻译的焦虑》(菲律宾 ),导演希瑞·赛诺Shireen Seno ,提名最佳编剧,最佳女演员,最佳摄影。



《寻狗启示》(中国),导演蒋佳辰,提名最佳编剧,最佳男演员。


这部电影是导演处女作。故事讲述即将硕士毕业的张广胜不慎将教授的狗丢失。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他不得不使出浑身解数去寻找,进而却引发一连串啼笑皆非的故事。



《XOXO卡夫卡》(中国台湾),导演陈玉慧,提名最佳编剧。



《镜像人·明日青春》(中国),导演张林子,提名最佳编剧。


电影讲述三段带有奇幻性质的青春故事,导演张林子曾拍摄短片《路灯下的小女孩》。



《疲城》(中国),导演孙亮 ,提名最佳男演员,最佳摄影。


故事讲述工厂停工,张金生无处可去,他独自一人在工厂徘徊,一段古怪的声音把他引入另一个世界,那里时而漫天大雪,时而寂静荒凉,他看到了不同的自己。从剧情到海报,都能看出这部电影的迷幻色彩。



《云水》(中国),导演曾赠,提名最佳摄影。


《云水》由宁浩的坏猴子影业投拍,新人导演曾赠执导,秦海璐,田雨等人主演,故事围绕三个孤独的男人——王海励、方毅国、参尘展开描述,讲述了性格迥异的他们,各自经历欲望考验,踏上事关信仰的赎罪之旅,为自己寻找一个心安归处。



《向阳的日子》(中国),导演张罗平,提名最佳摄影。


故事讲述奶奶去世后,男孩向阳不得不回到父亲身边,但这时的父亲已经有了自己的新家庭。倔强的性格使向阳无法融入这个新家,并与继母矛盾日益加重,当向阳渐渐回归父爱的时候,却传来了父亲遇难的消息。




文/冗定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