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超时空”周榜连庄破7亿 《复联3》晋升影史第八

时间:2018.06.04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獠牙牙
共15张


本周内地票房前三名


1905电影网专稿  2018年第22周(5月28日至6月3日),大盘报收约6.7亿,市场较前一周基本保持平稳。周榜榜首由《超时空同居》连庄,这部体量不大的奇幻爱情片目前已成功打通7亿关口,成为本月当之无愧的“小爆款”;《哆啦A梦:大雄的金银岛》借助“六一档”的加持一举冲到亚军,3天吸金超1.5亿;开画4周的老片《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仍坚守在榜单第三名,随着累计票房突破22亿,该片已正式晋升至内地影史第八位。


第22周(2018年5月28日至6月3日)

排名

影片名称

周票房

(万元)

放映场次

(万场)

观影人次

(万人)

累计票房

(万元)

1

《超时空同居》

18755

56.2

564

71255

2

《哆啦A梦:大雄的金银岛》

15805

29.4

529.8

15805

3

《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

13545

41.6

374.9

227145

4

《潜艇总动员:海底两万里》

5935

14.2

192.9

5935

5

《游侠索罗:星球大战外传》

3230

22.3

91.1

9660

6

《寂静之地》

2442

13.8

77.3

20345

7

《完美陌生人》

2050

9.7

62.9

3915

8

《魔镜奇缘2》

1650

5.8

58

1650

9

《我的宠物恐龙》

815

4.3

27.5

815

10

《狂暴巨兽》

630

2

19.7

99430

11

《给19岁的我自己》

370

3.6

12.1

375

12

《后来的我们》

225

1.9

6.8

315

13

《青年马克思》

220

   0.17

6.6

1685

14

《昼颜》

120

0.81

3.5

1365

15

《毛骨悚然之红衣男孩》

86

0.43

2.9

86


《超时空》连庄破7亿  “六一档”加持《哆啦A梦》超前作

 

作为一部体量不大的奇幻爱情片,《超时空同居》累计票房已成功突破7亿大关。虽说主创阵容中有雷佳音这位“新生代流量”,不过本片能够最终成为“爆款”,靠的自然不能只有人气和“粉丝”:《超时空同居》开画近20天,豆瓣评分依然保持在7.2,购票平台观众评分8.6,质量明显优于同类型国产影片。口碑表现也相应的反映在《超时空同居》的市场走势中:上映进入第二周,该片力压多部新片,一度连续11天蝉联单日冠军。本周,该片再次连庄周榜,后劲十足,成功实现票房逆袭上扬。


《超时空同居》再次连庄周榜,成功实现票房逆袭上扬

 

本周成功“阻击”《超时空同居》蝉联单日冠军的,是进口动画新片《哆啦A梦:大雄的金银岛》。影片此前在日本本土上映时创下观影人次新纪录,此番选择“六一档”登陆内地影市,也给蓝胖子这个童年回忆杀带去了不少“加持”。6月1日当天,《大雄的金银岛》拿下了30%的排片和23%的上座率,开画票房逼近8400万,并将优势保持到了第二天。虽然周日再度被《超时空同居》夺回了单日冠军,不过凭借前两天的发力,《大雄的金银岛》首周还是成功吸金1.5亿,不仅3天即达到了其在本土票房的半数,也同时刷新了前作《大雄的南极冰冰凉大冒险》在内地市场的成绩。

 

五月票房43亿创历史新高  《复联3》22亿晋升影史第八位

 

据统计,刚刚过去的5月内地票房达到43.2亿,较去年同期的38.9亿增长近10%,同时也创下了有史以来的5月票房新高。数字虽然令人欣喜,但市场却并没有预想中那般丰富:在43.2亿票房当中,《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单片便贡献了半数票房(21.8亿)。不过紧随其后的三部作品均为国产片,分别是《超时空同居》、《后来的我们》以及《幕后玩家》


《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单片贡献半数票房,累计票房已经突破22.7亿

 

截至本周,《复仇者联盟3》累计票房已经突破22.7亿,成功超越“春节档”影片《捉妖记2》跻身内地影史第八位。随着内地公映进入第四周,《复仇者联盟3》势头已经明显放缓,不过22亿的成绩已毫无疑问成为系列最佳。不仅如此,本周IMAX还宣布,截至5月底,《复仇者联盟3》在中国超过500家IMAX影院共计收获2.35亿票房,超过《速度与激情7》成为IMAX在中国票房最高的影片。

 

第23周:印度“厕所”神片来袭  北电中戏新生代PK

 

新的一周,内地影市没有重量级选手,最具话题度的要算是北京电影节期间曾进行过展映的《厕所英雄》。这是又一部聚焦印度女性生存现状的作品,别看片名有点重口,但题材相当深刻,从建厕所这件小事,引申到关于平权的思考。据说这部电影不仅打动了比尔·盖茨,更一定程度的推进了印度社会的发展。

 

另外两部作品《幸福马上来》《一纸婚约》,也都在6月8日当天开画。前者由冯巩刘昊然等人主演,另一部则有北电最火的几位流量演员张一山杨紫关晓彤加盟。期待看到这批中戏、北电的新生代演员们上演正面PK哦。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