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吴镇宇:其实我拍电影的时候,他们都还没出生

时间:2018.06.13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马夋
吴镇宇:其实我拍电影的时候,他们都还没出生 时长:06:11 来源:电影网

吴镇宇:其实我拍电影的时候,他们都还没出生收起

时长:06:11建议WIFI下打开

在很多人眼里

他是一个双面人

有趣但脾气很差

实际上

他只展现大家想看的一面

他是吴镇宇

用孩子的心态闯大人的世界



1905电影网专稿 “我拍过邱礼涛的其它电影吗?拍《泄密者》之前,没有拍过吧。”当吴镇宇一脸疑惑,反问出这个问题时,坐在“吴妈”对面的小电君一脸黑线,宣传人员则在一旁,着急地用粤语轻声喊话“《黑白道》、《Laughing Gor》”。

 

其实,在这个问题前,他就已经反问了一次,“我之前和张智霖佘诗曼合作过吗?”

 

坦白说,这般采访对话倒没让人觉得太过尴尬。相反,小电君更是打心里觉得吴镇宇像是个顽童。



整个采访过程中,他如“多动症患儿”一样,时不时手舞足蹈,或者聊到“敏感点”时,欲言又止地抿嘴笑,一副“你懂得”的样子。

 

虽然吴镇宇在综艺节目《爸爸去哪儿》之后,前后已经拍了10余部电影。但鲜有接受采访,“我其实很怕采访,我不太说话,如果没有视频的话,很怕被人抓住一个点乱写。”



和大部分香港演员一样,经历过狗仔时代的吴镇宇其实也会怕“说错话”。

 

但是又和其他艺人不太相同,他格外有宣泄欲,一边在说怕自己的话被媒体逮住乱写,一边又似乎想,反正不管怎么样,媒体都会“断章取义”,不如就给你些暗示,想要爆料点什么。

 

与吴镇宇简短的采访过程中,能感觉到他有很多的可能性。这些可能性,放在其他地方或许极具冲突矛盾,但在他身上却显得格外合理。



如同外界对他的定义一样,“邪”、“疯”、“双面”……好友刘青云就曾对吴镇宇有这样的评价,“如果说我是神经质,那吴镇宇,他真的就是神经病来的。”

 

其实,你永远捉摸不透吴镇宇。

 

典型的射手座,生活中的冒险家,你永远不知道他下一秒要做什么。当时,录制完《爸爸去哪儿》后,他就“消失”了。如果不是一同打禅的小和尚在网上爆料,谁可曾知道,他竟然入寺打禅。



这个但凡上综艺就被剪辑“定义”成眼神要杀人、在采访中摔话筒的“狠角色”,其实一直是位虔诚的佛教徒。“其实我5岁的时候就皈依了,20几岁时还出过家,做过7天和尚。”

 

1961年12月21日,吴镇宇出生于一户海上人家,母亲没有受过文化教育,便随便问了身旁人,于是给刚出生的吴镇宇取名“志强”。



吴镇宇是家中的长子,从小就担起照顾弟弟妹妹的责任。在那种环境下长大,吴镇宇打小就比其他同龄孩子成熟。那时候,他的理想很简单,就是做个小白脸。

 

1982年,当了一段时间办公室职员,吴镇宇第四次报考了无线演员训练班,这一次他终于如愿考上。当时的理由就是,一心要做大明星。



1996年,经历了大大小小的各种角色之后,终于凭借《古惑仔之人在江湖》中“靓坤”一角,事业迎来了真正意义的转机。



之后,吴镇宇才逐渐有更多的角色选择。虽然他早已被外界定义成了一位“脾气火爆的反派专业户”。


下一页:重新定义吴镇宇

文/马 夋 摄影/杨楠 摄像/君浩 剪辑/进化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34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