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吴镇宇:其实我拍电影的时候,他们都还没出生

时间:2018.06.13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马夋

吴“认真”

 

对于电影,吴镇宇有种常人未有的信念感,他执着,甚至有些偏执。他会把这种东西带进角色中,又带回到电影里。

 

近几年来,他多是接拍香港本土的作品,尤其是接了多部类似《冲锋车》、《脱皮爸爸》、《逆流大叔》之类的香港新人导演的作品。



或许是那份香港电影的情怀吧。但是吴镇宇知道,如今香港电影工业比起上世界的辉煌,如今多少有些停顿。但现在,政府都给到支持,合拍片趋势又那么高涨,对于香港电影而言,无处不是机会。

 

有了这些机遇,吴镇宇自己也愿意投入到这些新人导演的作品中。不管是作为一个演员,还是作为电影出品人,对于作品本身都是一件好事。“因为没有我们这些熟脸孔,可能就上不了院线。如果一个新人来,没什么人来看就亏大了。”



其实对于他而言,香港情怀的电影不是在于这部电影需要有多大的投入,简单的小成本就可以。就像当初他拍杜琪峰《放逐》时,甚至连剧本都没有,几个人一拍即可,聚到了一起,最后拍出了一部足以留名影史的经典电影。

 

“现在需要一些有江湖地位的导演回香港,给新人示范一下,其实还能用低成本拍一部好看的香港电影。而不是贴个监制标签,来一下发布会,就完事了。”

 

这种话从这么一个“顽童”嘴里说出,看似有些另类,但也恰是这种另类反而独具魅力。

文/马 夋 摄影/杨楠 摄像/君浩 剪辑/进化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34下一页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