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明天有多远》警示社会远离幸福生活的毒虫毒品

时间:2018.06.14 来源:1905电影网
《明天有多远》最新海报


1905电影网讯 首部关于禁毒的公益院线电影《明天有多远》日前已经宣布定档于6月26日全国上映。6月26日当天正是联合国所定下的“国际禁毒日”。影片希望通过讲述一个人的“幸福与残酷”的双面人生,来展现毒品对人的摧残。

                      


吸毒者的双面人生


在当今和谐社会里还有一条毒虫——毒品,它就像细菌一样不时的侵犯人的身体夺取人的生命,影响美满的家庭,甚至危害到社会的安定。《明天有多远》的故事只是通过一个家庭为背景,讲述女主人翁于兰本有一个幸福快乐的家庭,然而在她一次玩乐时,有人精心安排让她食用了毒品,从此改变了她的生活,沉迷在毒品世界里的她无法自拔,最终让她失去了自我,失去了往日幸福的家庭,当她真正醒悟时一切都晚了,能留给她的只有内心的忏悔和无法挽回的结局。


对于吸毒者来说,大部分的人们都过着双面人生。大部分的吸毒者们,一开始充满了抗拒,相信自己的靠意志抵挡住毒品的侵蚀,假装生活一切美好;然而,人后的他们,却能轻易被动摇,最终会沉溺于毒品所带来的幻想世界中,无法自拔。在吸毒者的双面人生中,美好的一面总会被戳穿,而毒品则会腐化他生命的全部。而通过电影《明天有多远》的讲述,我们能更加深刻地了解他们的心态变化与双面人生。

                                                                                         


幸福与残酷的临界点


对于现代的毒品来说,早已不再是人们想象中几万块一小包,需要进口的价格。如今,绝大部分地下交易的毒品成本极低,一克的成本不超过30元,而经过几道转手之后,价格甚至能饭上十倍,毒品的暴利导致大量恶人愿意为之铤而走险。更恐怖的是,虽然边境上的打击力度不断加强,但国内的吸食人群却没有因此而减少。毒品不断地摧残着现代人的生活,而别有用心的恶人甚至会用毒品上瘾,来控制他人,达到自己不可告人的目的。



在电影《明天有多远》中,主角于兰就是这样,无意之间接触到了毒品,从而自己的生活开始偏离正轨。家人渐渐离她而去,社会将她抛之身后,而沉溺在幻想快感中的她却浑然不知。直至醒悟之时,却发现为时已晚。回首往昔,之前的美好岁月已一去不反复,她的生活成了一滩残酷的烂泥。毒品成了她幸福生活与残酷人生的临界点,而影片则将这一幕赤裸裸地展现了出来,令人叹息之余,更使人反思。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