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上合电影合作论坛于青岛举行 十二国共话合作未来

时间:2018.06.14 来源:1905电影网
共7张


1905电影网讯 6月14日,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电影合作论坛在青岛正式举行。国家电影局副局长李国奇、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喇培康、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主任曹寅、北京电影学院党委书记侯光明以及上合组织各国代表团团长均莅临现场,共商电影合作计划,交流电影产业心得。


中国电影始终扎根中华文化沃土 坚守弘扬民族精神


在电影论坛现场,上合电影节十二国代表团团长分别上台发言,共话上合组织国家电影合作未来。在论坛中,中国代表团副团长、国家电影局副局长李国奇在发言中谈到:“中国电影始终扎根中华文化沃土,坚守弘扬民族精神,丰富了中国人民的文化生活。近几年来,中国电影产业更是快速发展,年均生产影片700多部,多类型多样化的创作也不断出现。”


对于本次电影节,李国奇表示:“我们愿意和上合组织国家加深电影合作,促进相互了解。在此之前其实我们已经有多部和不同上合组织成员国家合作的电影作品,如和印度合拍的《功夫瑜伽》就大获成功。因此,相信未来各国之间的合作,必将具有极大的发展潜力。”


上合组织国家电影制作培训计划、电影人研修计划首次发布


除了各国的电影文化交流外,本次合作论坛上由北京电影学院开展的电影制作培训班计划和中影股份推出的电影人研修计划也首次揭开神秘面纱。


对于电影制作培训班,北京电影学院党委书记侯光明教授在论坛发言中详述了培训内容:“我们希望把此次计划打造成为上合组织在教育和文化交流领域的总要组成部分。我们将设置如英文授课电影本科专业,外文授课的表演学习班等丰富多彩的课程内容。”


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喇培康也向论坛现场的观众和媒体们展示了中影股份推出的研修计划内容:“我们将在2019年9月—10月期间举办,为期12天。研修班内容将围绕中国电影历史,产业现状、制片、发行、放映等多项内容进行考察、学习和交流。上合组织各国将邀请22人左右参与本次研修班,所有费用将由我们中方承担。”


傅若清:好电影应当具备民族特性


在论坛结尾,各国代表展开了就电影制作和产业发展的现场交流,其中华夏电影发行有限公司董事长傅若清在分享中谈到:“我认为,优秀的电影应该是内容积极向上的,阳光的,同时是带有名族特性的。”


同时傅若清还透露:“我们也会在本次电影节,在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等国家中选择三部作品引进国内,这几部电影作品的特点都是内容积极向上的,相信能够获得观众们的喜爱。”


文/WY 图/刘方舟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