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十三行》展现海上丝绸之路风貌 弘扬文化自信

时间:2018.06.14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Bucky



1905电影网讯 6月14日,电影《十三行》在北京举行“重温历史,复兴经典”主题开机仪式。导演解礼民、主演蒋承洋、宋彤、郭雪梦、叶麒圣及丝绸服饰设计师屈汀楠、十三行文化学者罗三洋等嘉宾出席了当天的活动。

 

《十三行》是一部聚焦海上丝绸之路文化的人文历史题材影片,影片创作始于2012年11月,经过1990天的创作筹备,《十三行》终于在今日宣布开机拍摄。

 

据参与编剧的罗三洋介绍,“十三行”鼎盛于清代康乾盛世时期,曾成就了中国海上对外贸易的奇迹。当时的十三行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商人的诚信厚德以及中国商品的形美质优,出自中国的丝绸、茶叶和瓷器等都成为了世界各国争相进口的奢侈品。


 

筹拍过程中,导演解礼民也专程探访了海上丝绸之路多个沿线国家和城市。未来,影片计划在甘肃华池县和广州两地取景拍摄。之所以选在这里,主要是展现影片主角之一“西北绣女”与广绣传人之间的精诚合作。


 

而演员方面,解礼民也特别选择了来自中国内地和中国台湾的两位青年演员蒋承洋、宋彤分别饰演男女主角。他表示,自己希望能够将电影创作提升到文化责任的高度,并以此进一步促进两岸电影人的通力合作。同时《十三行》剧组也希望借“十三行”历史文化之船,承载海上丝绸之路的文化符号,用作品传承中国优秀历史文化,弘扬民族文化自信。


文/Bucky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