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张艺谋新作首演落幕 演出现场加座观众好评点赞

时间:2018.06.15 来源:1905电影网
张艺谋执导全新观念演出《对话·寓言2047》第二季首演于国家大剧院落幕


1905电影网讯 6月14日晚,由张艺谋执导的全新观念演出《对话·寓言2047》第二季首演于国家大剧院落幕,为期三天的首演吸引了近6000名观众慕名前来,座无虚席。该场演出以传统民族民间文化与科技相结合的表演形式,传达出对人与科技之间关系的思考,得到了观众的一致好评。据悉,该演出将于七月开启全国巡演。 


首演场场爆满剧院现场加座  陈道明等到场支持观念演出获好评


其实,早在去年《对话·寓言2047》第一季首演时,就曾出现过“一票难求”的盛况,而今年亦是如此。为期三天的演出场场爆满,国家大剧院歌剧院内座无虚席,在14日演出时还出现了现场加座的情况。由此可见演出的火爆程度。更有网友调侃道:演出票比08奥运会开幕式门票还难抢。


第一季首演时“一票难求”,14日第二季首演现场加座


首演期间,演员陈道明、主持人李静等明星也到场观摩,对于演出均作出了超高评价。不仅如此,妻子陈婷也现身观众席,大儿子张壹男亦到现场支持父亲新作,为父亲加油打气。值得一提的是,从去年《对话·寓言2047》第一季首演,到上海巡演,再到今年第二季的三场首演,陈婷均出席助阵,有了家人的支持,相信也为张导不断创作增添了动力。


张艺谋儿子张壹男现身观演,为父亲加油打气


演出后张艺谋谈创作来源:科技是把双刃剑


首演结束后,张艺谋登台谢幕,现场观众掌声不断。在采访环节,张艺谋阐述了部分节目的制作理念:《乒乓·球》中孩子们原本在运动,当科技入侵到孩子们的空间,孩子们便停止运动,坐在地上观看,表明孩子的童年正在被越来越多的高科技所入侵;而单元节目《号子·染》则是用木筒号子和冰屏投影以及现代舞讲述了当代人享受手机带来的便利,但是“低头族”也同样存在各种安全隐患的现状。


单元节目《号子·染》演出


“人不断用科技推动自己的发展,推动自己脚步的同时,也一直在平衡这种关系。”张艺谋的言外之意,是指科技是把双刃剑,制作这场演出是希望更多的人能认识到这一点,这便是《对话·寓言2047》的创作来源。而演出所呈现的效果也切实击中了观众们的痛点,有观众在社交平台表示:看完之后开始重新审视自己和手机的关系。

 

张艺谋接受采访,盛赞中国科技团队


张艺谋自认对于文化保护能力有限   《对话·寓言2047》七月开启巡演


在演出后的采访中,张艺谋盛赞此次演出中的中国科技团队DOBOT越疆团队,并充满信心地表示“我们中国的科技团队不输世界任何一个地方”。当有记者问到演出后要如何维持大众对传统艺术的讨论与关注时,张艺谋坦言:非遗的保护和文化的传承,与文化自信、文化推广是一个宏大的目标,我们能做的很有限。而采访中张艺谋也特别感谢了此次演出的出品方上汽通用汽车别克品牌,正是别克品牌的魄力才促成了这场演出的诞生。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