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宁浩自诩是唐僧 韩延坦言新导演的伯乐要先是知音

时间:2018.06.17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L.T
宁浩


1905电影网讯 今日,新浪潮论坛“导演有话说系列”——青年导演的“黄金时代”在上海举行。著名影评人周黎明主持了该活动,导演宁浩、青年导演文牧野《动物世界》导演韩延《流浪地球》导演郭帆出席。


文牧野


活动初始,谈及扶持新导演的“坏猴子72变电影计划”时,宁浩表示希望能借此找到像孙悟空一样有能力的导演,自己的身份则是唐僧。去年上映的《绣春刀2:修罗战场》就是该计划中的第一部作品。而文牧野导演暑期即将上映的《我不是药神》则是该扶持项目中的第二部影片。


文牧野调侃,自己和宁浩的缘分来自一顿火锅,“我们吃了顿火锅,然后就加入这个计划中了。”不过,文牧野表示,“其实我觉得人和人接触有气场问题,第一面接触的时候我就很喜欢宁浩导演。”韩延虽然没有参与过类似的扶持计划,但是他说自己当时也被宁浩约过,只是当时他们吃的是西瓜。


韩延


不过,韩延提到虽然没有参与类似的计划,但自己早期作品《第一次》就有得到江志强老板的赞助。当时江老板在资金投入上,做了很多的保护,担心一开始大投资对新导演有回收压力。尽管如此,江志强依旧为《第一次》找来了最顶级的演员阵容。


韩延说道,“其实总说千里马需要伯乐,但是对于新人导演来说,这个伯乐还需要是知己,看他是不是了解自己。”


宁浩认为,“现在其实对于青年导演而言,最重要的是眼光,有人能对现场市场、动向进行一定的判断。”正在拍摄《疯狂的外星人》的宁浩,现场爆料自己之后不会再拍特效片了。不仅如此,他还成功地阻止了徐峥拍特效片的想法。


郭帆


郭帆导演新作《流浪地球》和韩延导演新作《动物世界》同样用了很多的特效。郭帆为了《流浪地球》,对拍摄现场精益求精,所有绿幕排练都要提前走位,和普通剧情片不一样,拍这类特效电影需要了解更多的专业内容。


据悉,四位导演新作后续会陆续上映。韩延导演和文牧野导演新作都将于暑期档上映,宁浩新作则定档2019年春节。而郭帆导演作品正在紧张的后期制作中。


文/L.T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