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戛纳获奖影片《迦百农》上海展映 福茂现身助阵

时间:2018.06.18 来源:1905电影网


主创合影


1905电影网讯  距离第71届戛纳国际电影节闭幕还不到1个月,影节获奖佳片就已经光速亮相中国与内地影迷见面。6月17日,电影《迦百农》在上海国际电影节举行国内首场展映,导演兼主演纳迪·拉巴基、男主角赞恩及戛纳电影节艺术总监福茂一同现身上海影城,与观众进行了亲切互动。


“小男主”赞恩分享表演心得


在刚刚结束的戛纳电影节上,《迦百农》一举斩获主竞赛单元评审团大奖。影片讲述了12岁男孩赞恩人生中的一段艰难历程:他状告父母来到这个世界,却没有能够好好的抚养他。作为一部现实题材影片,《迦百农》用真实感十足的镜头和动人的故事展现了黎巴嫩社会的残酷切面,对不和谐的社会系统进行了深刻反思。


导演兼主演纳迪·拉巴基


此前,很多人都误以为《迦百农》的片名代表着“耶稣的城”。今日,导演拉巴基在现场解释道,“迦百农”在法文和英文中最直接的翻译是“混乱”的意思,其实在创作过程中,她一直没有想好如何为电影命名。直到剧本即将完成的时候,拉巴基突然想到了“迦百农”这个词。


戛纳电影节艺术总监福茂助阵展映


虽然年纪尚轻,但赞恩在电影《迦百农》中展示了非常成熟的演技。现场,赞恩面对上千名中国观众略显羞涩,但谈到出演影片的理由和心情时,他也非常清晰的表达了自己的感受。“我感受到了影片想要传递的信息。例如黎巴嫩孩子当下在社会中面临的状况,学习的重要性,以及家庭在儿童成长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导演拉巴基用英文翻译了赞恩对《迦百农》中角色的理解。


福茂收到“父亲节”捧花很开心


除了两位电影主创,戛纳电影节艺术总监福茂当天也专程来到映前见面会,为《迦百农》助阵,并与中国观众进行交流。他表示,戛纳电影节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已经有了浓厚的观影氛围。而这次来到上海,自己也感受到了中国观众对于电影节的热情:“这是件特别棒的事儿!”同时,福茂还在放映前跟观众打了个“赌”:“我肯定你们看完《迦百农》一定会流泪的,这个电影真的非常令人感动!”


赞恩


据悉,影片《迦百农》未来将有望被引进内地院线,与更多观众见面。


图/Bucky 文/獠牙牙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