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优酷未来3年推30部网大 《街舞》大电影暑期上线

时间:2018.06.19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Bucky
“HAO计划”再添生力军 合作仪式


1905电影网讯 6月18日,优酷电影战略发布会在上海举行,阿里巴巴文娱集团大优酷事业群副总裁刘开珞,编剧束焕,制片人、坏猴子影业CEO王易冰,台湾编剧黄志明,科幻小说作家陈楸帆,《迷失地铁》导演孟瑀、《英歌魂》导演黄翌及主演、《这!就是街舞》人气选手田一德、Nikki陈妍臻等嘉宾出席活动。


“增量觉醒”优酷战略发布会 大合影


现场,刘开珞围绕“网络+电影”这一行业新增量,介绍了优酷即将重点发力的“新发行、新视听、新制作、新能量”四个产业升级“维度”,并同时发布了未来3年优酷网络电影的片单计划。


阿里巴巴文娱集团大优酷事业群副总裁刘开珞


相较过去,刘开珞认为互联网时代下的影视产业无论是在创作、技术还是市场营销领域都更加自由。以发行为例,通过探索“联动发行”的新模式,原本分割的院线发行和网络发行将可能为市场带来新的“增量”空间。正在院线上映的《完美陌生人》就是反传统(先院线后网络),以“先网后院”的新概念取得成功的代表:该片在网络播映两年后进入院线发行,并最终取得了超5000万票房的好成绩。此外,还有更多作品已经在尝试网、院同步播出。


《迷失地铁》导演孟瑀畅谈拍摄幕后


《四点四十四分》监制 黄志明


《未来病史》原著作者 陈楸帆


就电影视听技术来说,互联网的影响则更大。发布会上,刘开珞提出,“新媒体时代,内容的样式更多是由观众的喜好来决定,技术的迭代也使得观众有更多样化的需求,技术与用户需求将催生内容的改变发生”。优酷电影将陆续推出:互动电影、迷你影剧、竖屏电影以及音轨弹幕等全新视听模式。


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英歌魂》导演黄羿,主演Nikki、田一德


互动电影将带动观众从旁观者变成参与者,可以决定电影情节的走向和发展;迷你剧集则会跳脱过往电视台对于电视剧单集时长和集数的束缚。竖屏观看模式主要从视频平台用户体验角度出发,而音轨弹幕则能在观众在观看影片同时提供导演或影评人对影片的解读,让观众更为全面地了解影片的创作初衷、制作历程等内容。


刘开珞与知名编剧束焕、坏猴子影业CEO王易冰合影


基于这些新升级,优酷电影也曝光了最新片单,其中包括改编自陈楸帆同名科幻力作的迷你影剧《未来病史-动物观察者》,互动电影《四点四十四分》,非物质文化遗产系列青春歌舞片《英歌魂》,以及《九门提督》、《齐天大圣2》、《大泼猴》、《西河口秘闻》系列、《四大名捕》系列、《破梦游戏》《天才J》、《唐朝好声音》、《这!就是街舞》等。其中,热门网综大电影《这!就是街舞》将在暑期上线与观众、粉丝见面。


优酷电影更多精彩内容呈现


优酷网络电影中心业务负责人乔安介绍大IP 《四大名捕》


此外,优酷电影还在本次发布会上正式宣布与编剧束焕、坏猴子影业等资深传统电影制作力量合作,在未来三年共同推出30部影片。几方合作伙伴也希望通过电影人与新媒体融合的形式,为年轻电影人提供更多展示才华的机会。

图/任杰 文/Bucky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