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UP新力量关晓彤:心中有个侠女梦 压力让自己变强

时间:2018.06.21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獠牙牙
UP!新力量关晓彤:心中有个侠女梦 压力让自己变强 时长:06:16 来源:电影网

UP!新力量关晓彤:心中有个侠女梦 压力让自己变强收起

时长:06:16建议WIFI下打开
共15张

1905电影网专稿  作为新生代人气青年演员,关晓彤绝对算得上自带“热搜体质”的那一型。不久前,她回到学校参加电影发布会,北电表演学院院长在现场评价了她从艺考到入校以来的表现,活动甚至还未结束,这段视频便已经引发广泛讨论并登上了实时热门搜索。



对于外界的关注或评判,关晓彤有过压力但也学会了如何积极的转化这种压力。在与《UP!新力量》的对话中她直言,作为演员,你的一切都“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外界的声音——无论表扬或批评,都是必须承受和接受的东西。


“我不会(因为过度评判)觉得委屈。我能做到的就是透过这些评价让自己变得更好,在不同声音的督促下一步步成长吧。”关晓彤这样回答。


“拍《搭错车》时我突然间意识到,塑造人物是这样的感觉”



作为北电表演学院院长,张辉在拍摄作品《一纸婚约》时找到了不少北电的学生加盟演出,关晓彤也是其中之一。那时,她还未正式入校,只是个刚刚参加完高考的“准大学生”。因此这个机会出现时,关晓彤相当忐忑:“毕竟是和老师还有师哥师姐合作,一开始肯定有压力,就像又参加了一次艺考一样。”


如今再看新生时代的自己,关晓彤坦言,那会无论讲台词和形体表现都比较青涩,仍属于一种比较自我的状态:“以前自己的积累的经验都是比较散的,经过两年表演课的训练,平时表演中一些(不太规范的)习惯现在都有在慢慢的纠正,知识也变得系统起来。”在校学习期间,关晓彤最难忘周老师在课堂上给她提出的要求:“就是一定要学会突破自我。所以我在期末的汇报演出当中就演了一个‘大妈’。”


采访之后,我们恰好在表演学院提供的视频素材里看到了舞台上变身“大妈”的关晓彤:花白的头发束在头顶,皮肤涂的黝黑还有皱纹,再配上一脸犹豫、怯懦的神态,一时间还真的很难将这个人物和生活中青春活力的她联系到一起。



入行至今,关晓彤已经演过大大小小几十个角色。她直言自己不算是那种“一夜成名”的童星,而是靠着一个一个小角色慢慢成长起来的。当被问到“是哪部作品让自己真正完成了从童星到演员的转型”时,她毫不犹豫的选择了《搭错车》。这是关晓彤17岁时拍摄的电视剧,角色小美是个命运多舛的善良女孩。


在描述那一次的表演时,她这样说道:“这部戏无论是故事背景还是表演的方式,跟我以往接触到的都完全不一样。那部戏的拍摄让我好像突然间意识到,原来真正去塑造一个人物是这样的感觉。”。


“作为演员,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就要接受和承受外界的评判”


从童星成长为人气青年演员,关晓彤在工作、生活中的一举一动时常会将她送上热搜和头条。压力确实会有,但自认比较乐观的关晓彤早已学会把这种压力统统转化为自己的动力。



“很多时候是别人认为你会有很多压力,比如兼顾学业又要拍戏,你哪一样都不能落下,(但凡)落下一样都得说你点儿什么。”关晓彤透露自己在成长过程中面临的压力其实来自方方面面,“也谈不上太大的压力,我会把这些都很积极的转化为自己的动力,让自己更快成长,让自己变得更强、更好。”


有时面对外界“过度”的评判或质疑,会觉得委屈吗?


“我觉得这种不叫(受)委屈。”关晓彤回答的很坦然,“这就是作为演员,作为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的公众人物),你必须要接受和承受的东西。好的也好,不好的也罢,都要承受。我们只能保证去做到让自己变得越来越好。”


“就(把外界的评价)理性分析一下,在不同的声音里一步步成长吧。”


“心中一直有个侠女梦 伪球迷世界杯‘跟风’看球”



一直以来,关晓彤都有个演“打女”的愿望。最近,她参演了张艺谋导演的新作《影》。不过她透露,当中自己虽然有打个几场,但是动作戏也并没有很多。聊起“打女”这个话题,关晓彤也特别详细的解释了自己梦想中的角色:“我想演的是穿着长长的(飘逸的)古装戏服,特别好看、拿着一把剑来打的那种。”


“得是侠客那种感觉的?”我问。


“对对对!”


看来用“打女”来笼统概括关晓彤的愿望实在不够准确,她心中其实有个“侠女梦”。


暑假马上要到了,忙着在剧组拍戏的关晓彤并没有时间出去游玩旅行。如果有机会旅游的话,现在她表示自己只想“找个安静的地方思考人生”。


对于如火如荼进行着的俄罗斯世界杯,自称“伪球迷”的关晓彤坦言“会跟风看球、跟风支持”。而谈起欣赏的球员,关晓彤依然停留在“贝克汉姆”时代,不过她给出的理由很充分:“之前了解知道他中场任意球很厉害,所以说人家不光是帅,也真有技术活。”

标签: 关晓彤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