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传媒关注单元Day4:梁天宣传新片遭女儿调侃

时间:2018.06.22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刘方舟

梁天与女儿梁小凉


1905电影网讯 6月20日,《让我怎么相信你》《镜像人•明日青春》《信仰者》三部影片亮相电影频道传媒关注单元的媒体专场看片会。作为梁天与女儿梁小凉联手合作的作品,《让我怎么相信你》以两代人的和解为主题,讲述了不靠谱老爸与女儿关系修复的故事。有着科幻外壳的青春片《镜像人•明日青春》让人们看到了华语科幻电影的新希望。革命历史题材影片《信仰者》以无产阶级革命家方志敏的事迹改编而成,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让评委们深受感动。


《让我怎么相信你》:梁天与女儿上台互相调侃



“我爸从影这么多年主要演配角,这次也许是最后一次当主角,之后他可能又要回到自己的幕后工作去。”梁小凉登台对父亲梁天的“调侃”让全场大笑。


作为女儿梁小凉和侄女梁青儿共同执导的电影,很多评委在观影后表示“超出了预期”。尽管看起来有一些稚嫩,但还是完整的表现了两代人的情感纠葛,最后较为合理的理由做了和解。梁天透露自己并非是男主角的初定人选,还是由于成本原因自己亲自上阵。对于片中的角色形象,梁天坦言不靠谱的样子都是借鉴于身边的一些朋友,在自己的加工下融入了角色之中。


《镜像人·明日青春》:需要更多宽容的科幻青春片



如同导演张林子所说的,有创新的作品需要更多的宽容。作为一部科幻题材作品《镜像人•明日青春》最大的问题是故事架构没有建立在一个可信的科学理论体系下。在完全虚幻的状态下,观众无法融入剧情中。


影片由三段故事组成,这三段中缺乏逻辑的关联。此外,片中多次出现针头在人体的推入、抽取的特写,还有大量血浆的使用确实在视觉效果上让人难忘,但在孱弱的故事中并没能引发太多效果。


《信仰者》:黄少祺、卢海华、赵毅重现革命先烈事迹



在主创见面环节,影片中烈士王如痴的扮演者卢海华认为,《信仰者》是中国电影的一股清泉。在电影频道传媒大奖入围的11部影片中,《信仰者》是唯一一部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


影片讲述烈士方志敏革命、生活以及被捕后在狱中坚持斗争的经历,主演黄少祺、卢海华、赵毅都奉献出了优秀的演技,令革命先烈们的形象在银幕中重现。老戏骨李幼斌的客串也成为亮点。



《信仰者》可以细分为战场和狱中两部分。由黄少祺饰演的方志敏和卢海华饰演的王如痴、赵毅饰演的刘畴西共同谱写了“为信仰而生、为信仰而死”的高尚瞬间,在战斗场面间隙,也不乏温情的细节。

图文/刘方舟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