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上影节过得很舒服 《邪不压正》后期仍在赶制中

时间:2018.06.23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马 夋
姜文:上影节过得很舒服 《邪不压正》后期仍在赶制中 时长:08:08 来源:电影网

姜文:上影节过得很舒服 《邪不压正》后期仍在赶制中收起

时长:08:08建议WIFI下打开


1905电影网讯 “你们希望是我怼别人还是不怼呢?”刚结束一天评委工作的导演姜文姗姗来迟,一进门就和等候已久的媒体开起了玩笑。或许是姜文“怼记者”的行为太多标签化了,活动宣传方在活动开始前,就给大家吃了颗安定药,“我们都已经和导演说好了,今天好好说话。”


本次,姜文作为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委主席的身份亮相电影,同时,他导演的电影《邪不压正》也即将于7月13日正式上映。



在电影节评委工作的间隙,导演姜文接受了媒体的群访。在访问中,姜文表示自己“喝着酒接受访问”,因为需要随时保持幽默“警惕”的态度,时不时就说出“我这样回答不算怼吧”、“这个问题嘛,我得好好想想”,把整个群访过程变成了一次唠家常的行为。


谈上影节:这是我两年里最舒服的日子


近两年,上海国际电影节作为国际A类电影节,被不少媒体和影迷关注。但是相比戛纳、柏林、威尼斯等其他国际A类电影节,上海国际电影节的主竞赛单元被人关注较少。作为本届评委会主席的姜文,自然不会被问及今年的选片问题。


姜文表示,这是电影其实挺不错的。上海电影节前面有很多老牌的电影节,那些电影节搜刮了一年中大多数的好电影,剩下的才能轮到上影节。在这样的情况下,上影节的选片已经非常出色了。而且要注意的是,在展映电影方面,其实有很多不错的好片子。



姜文还回忆起自己在海外电影节当评委时,当他和选片人“吐槽”影片质量不佳时,对方回复他则是,“评委没有选片权,选片的人没有评片的权“。


而被问及近期评审进度时,此时的姜文一改往日脾气,相反变得非常谦虚。做评委“是挺过分的,也挺歉疚的。每天吃着喝着,然后在一个特别舒服的屋子里,看人家拍得那么好的电影,还专门开会品头论足,说这不行,那不行。”


当然,这也正是电影节评委的职责所在。随后,姜文表示这也是他这两年里最舒服的一段日子。



所谓的“舒服”也或许是相对于姜文即将上映的影片《邪不压正》吧。前几日,姜文便在金爵主席论坛上,带着自己新片全主创阵容来了一波“宣传”。不免被人觉得这个主席当得太过“惬意”,有点“夹带私活”的行为。


姜文则回击,“那你得看看私货是什么水平,这私货如果是很高水平的,那就来呗。”可见,他自己对新作《邪不压正》还是很有信心的。


谈《邪不压正》:后期还在赶制,担心首映赶不上


时隔4年,姜文导演新作《邪不压正》即将上映。前作《一步之遥》过于私人的表达欲,让影片口碑后期出现了两极化。不少人便对姜文新作充满好奇。


《邪不压正》改编自张北海小说《侠隐》。姜文后期把片名改成了如今的名字,则是因为不想被人认为电影叫“瞎隐”——一个阿炳的故事。至于这次电影想表达什么?姜文直言去电影院看,“如果有人用嘴回答你,他的电影表达了什么,你别信,为什么呢?因为属于两种表达方式。”



不过,姜文自己对于能否按时看到电影反而有点担心。“成片我还没看呢。7月10日要首映了,也没几天,但是现在音乐还没有。”这次《邪不压正》的配乐分别在美国、法国和中国录制,但是录制出现了一些小混乱,“我想想都伤心。”


不仅如此,姜文还透露电影的特效也存在一些问题。他每天都通过微信和后期工作人员协调。现在,眼看着电影离上映不满一个月,不知道《邪不压正》是否又会重现当年《一步之遥》“人肉快递”拷贝的情形呢?


据悉,《邪不压正》将于7月13日全国上映。

摄像/进化 文/马 夋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