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少林寺2》启动全国海选 培养中国功夫片接班人

时间:2018.06.23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Bucky

《少林寺2》


1905电影网讯   6月22日,电影《少林寺2》于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期间举办发布会,制片方代表、银都机构总裁陈一奇,总策划河南嵩山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影片总监制、编剧吴思远《少林寺》导演、《少林寺2》总顾问张鑫炎等主创悉数到场,共同宣布《少林寺》这部影史经典作品时隔36年后再度重启。





《少林寺》1982年公映时,曾以累计5亿人次的观影人数,创造了1.6亿的票房佳绩,也开创了国产功夫片的新格局。张鑫炎回忆,当时接下公司给到的拍摄任务,自己压力很大,也有很多人都觉得他“太狂了”:“(但)那时大家就是一条心、一个目标,没有人讲钱,没有人讲名讲利,只有一个目标,就是要争一口气。”




此番再拍经典续作,主创团队也希望能够延续好的口碑。银都机构总裁陈一奇在发布会上表示,公司将在制作经费上投入大手笔,让新一代观众再度感受到中国真功夫大片的震撼。而《少林寺2》的总监制、编剧吴思远则承诺,团队不仅会在拍摄技术层面进行全新升级,同时也会设计出符合当下时代审美的功夫动作场面。





82版《少林寺》让当时年仅17岁的李连杰从此走上了功夫巨星的道路,《少林寺2》发布会上,吴思远也透露,此次的《少林寺2》将再度开启全国海选,寻找最合适的男主角。谈到标准时他明确地说:“第一,武功必须要好,好中之好;第二,要年轻;第三,这个人要给人感觉有正气、人品好、够敦厚。”对于《少林寺2》,吴思远野心勃勃:“学武的年轻人也很多,我相信一定能选出最适合《少林寺2》的演员,我要再培养一个成龙,再为中国功夫片培养一批新的接班人!”


图/任杰 文/Bucky
标签: 少林寺2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