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进京城》闪耀传媒关注单元 佟丽娅马伊琍获殊荣

时间:2018.06.23 来源:1905电影网
共26张


电影频道传媒关注单元闭幕式


1905电影网讯 6月23日,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频道传媒关注单元在上海闭幕,十三项殊荣花落各家。胡玫导演新作《进京城》囊括了最受传媒关注影片、最受传媒关注导演、最受传媒关注编剧、最受传媒关注男主角四项荣誉。聚焦当下青年身份认同的《路过未来》展现了在大城市拼搏的乡镇青年生活的不易,李睿珺也因此成为了本届最受传媒关注编剧之一,两位新人演员尹昉王婷因突破性的演技,被评选为最受传媒关注新人男演员和新人女演员。苏伦导演充满想象力的《超时空同居》将最受传媒关注新人导演和最受传媒关注女主角收入囊中。


与国内其他电影类评选不同,“电影频道传媒关注单元”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由近百家各类媒体的代表共同担任评委,以实名制方式评选出各项荣誉。当晚,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主任曹寅、中国电影家协会秘书长、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长饶曙光等领导莅临现场,与佟丽娅马伊琍徐峥、尹昉、包贝尔、陶红、岳红、胡玫、梁天等影人共同见证了各项荣誉的归属。


《进京城》以四项殊荣成为最大赢家 佟丽娅马伊琍登台捧杯



富大龙


《进京城》取材于真实历史事件,在“徽班进京”的基础上,做了引人入胜的改编,再现了梨园名角儿们的传奇故事,也将国粹京剧的诞生以影像的形式展现在观众们面前。导演胡玫和编剧邹静之实至名归,分别获得最受传媒关注导演和最受传媒关注编剧。在片中表现了高难度京剧花旦唱段的富大龙荣获最受传媒关注男主角,他登台领奖时表示,“我相信艺无止境,我一定会继续努力,学习下去。”


老艺术家牛犇


佟丽娅


83岁老艺术家牛犇在96岁老艺术家秦怡的介绍下入党的消息令很多人感动。戴着党徽的牛犇来到电影频道传媒关注单元现场,为最受传媒关注女主角佟丽娅颁奖。佟丽娅开玩笑的表示自己也是第一次拿电影类女主角,“感谢雷佳音,我认识他很多年了,是他介绍我来的,我想说这件事他干得很漂亮。接下来我会一直努力一直加油,希望会遇到另一个角色。”


马伊琍


马伊琍以《那些女人》中以看似轻描淡写,实则颇具张力的表演,表现出了一个优秀演员驾驭和塑造角色的能力,荣获最受传媒关注女配角。登台后,马伊琍宣读了参演《那些女人》的女演员名单,并对大家的努力表示感谢。


《路过未来》尹昉打动评委 徐峥为《超时空同居》苏伦颁奖



尹昉


通过《红海行动》中的精彩表现,青年演员尹昉为观众们所熟知。在这部票房破纪录的军事题材影片之前,尹昉还参演了《路过未来》,并把当下的在大城市中漂泊的年轻人形象表现的淋漓尽致。当晚,尹昉荣获最受传媒关注新人男演员奖,评委们在建言中,认为尹昉“如何让外部动作的设计与心理细微活动的变化配合得更为默契,还需要更多的体验生活、观察生活。”尹昉登台后感谢了李睿珺导演的邀请,并感谢了女主角“是杨子姗给了我很大帮助,让我能够在这部影片中有很舒服的表现。”


徐峥、苏伦


由徐峥监制、苏伦自编自导的爱情奇幻电影《超时空同居》,以对“轻奇幻”的落地化处理和反差感营造的喜剧元素展现了新人导演的高完成度。徐峥临时出现也令全场惊呼。获得最受传媒关注新人导演的苏伦向徐峥表达了感激之情,“我希望下一部电影您还能帮我扯面。作为新导演,徐峥给了我很多建议,我会怀着对电影事业的热爱继续之后的创作。”


电影频道推出新栏目《鸿论》 评委建言环节成为一大亮点



尹鸿


在改革开放40周年的节点,电影频道推出了新的栏目《鸿论》。作为主创的尹鸿登台,介绍这档栏目将树立行业健康风向,推动电影市场的良性发展。


在这届的电影频道传媒关注单元中,评委建言词环节成为一大亮点。在每项荣誉颁发后,评委建言词以凝练、令人信服的语句点评荣誉给予的理由,同时,也提出了新的要求和建议。这个环节深受获奖嘉宾的好评,佟丽娅就表示“建言为自己之后的演艺道路指明了方向。”


白百何


在《骑士阿吉》中有着自然不做作表现的蒙古族小演员阿志吉日嘎拉成为了评委会特别荣誉(演员)荣誉的获得者,阿志吉日嘎拉从白百何手中捧得奖杯后,兴奋地演唱蒙古族歌曲。八一电影制片厂出品的《信仰者》以革命先烈方志敏的事迹为基础创作,感动了评委们,荣获评委会特别荣誉(影片)。


梁天与女儿梁小凉


由梁天与女儿梁小凉合作的《让我怎么相信你》以真挚的情感表现了父女两代人之间的矛盾和和解,以不靠谱老爸形象在片中出现的梁天再现自己搞笑的功底。影片荣获组委会特别荣誉,在登台后梁天不忘为影片宣传,并欢迎大家在上映后观看。


本届电影频道传媒关注单元各项荣誉归属情况如下:

 

最受传媒关注影片:《进京城》

最受传媒关注导演:胡玫《进京城》

最受传媒关注编剧:邹静之《进京城》、李睿珺《路过未来》

最受传媒关注男主角:富大龙《进京城》

最受传媒关注女主角:佟丽娅《超时空同居》

最受传媒关注男配角:赵毅《信仰者》

最受传媒关注女配角:马伊琍《那些女人》

最受传媒关注新人导演:苏伦《超时空同居》

最受传媒关注新人男演员:尹昉《路过未来》

最受传媒关注新人女演员:王婷《路过未来》

评委会特别荣誉(演员):阿志吉日嘎拉《骑士阿吉》

评委会特别荣誉(影片):《信仰者》

组委会特别荣誉:《让我怎么相信你》


图/金华 文/刘方舟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