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亚洲第一人 《小偷家族》是枝裕和获国际荣誉奖

时间:2018.07.04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kino
《小偷家族》斩获戛纳金棕榈


1905电影网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日本电影《小偷家族》在获得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大奖后,导演是枝裕和又荣获第66届西班牙圣赛巴斯提安影展的“荣誉奖”,他也是首位获得这个奖项的亚洲电影人。


影展主席罗伯·迪诺称赞是枝裕和是当代非常重要的电影人,“他拥有人文素养,透过特有的家族与孩子观点,成为刻画现代社会问题的重要人物。”是枝裕和感谢表示,“圣赛巴斯提安影展对我来说非常特别。从初次入选到现在已经20年。如果能透过这个奖项与观众产生更深的联系,我会非常高兴。”


是枝裕和凭《小偷家族》再下一城


在该影展中,是枝裕和的作品曾三度获奖,以《奇迹》获最佳剧本奖、《如父如子》《海街日记》分获两届观众票选奖,如今,是枝裕和又凭借《小偷家族》荣获近似终生成就奖的个人“荣誉奖”。此前,好莱坞影坛名人阿尔·帕西诺奥利佛·斯通梅丽尔·斯特里普茱莉亚·罗伯茨休·杰克曼等都得过此奖,是枝裕和作为亚洲导演获得此次肯定,颇具意义。


《小偷家族》自日本上映以来,口碑持续爆棚,本土票房收入已突破30.7亿日元,累计观影人数打到250万人,在今年上海国际电影节展映时也一票难求。据悉,影片的中国内地版权已被某影业买下,将很快在国内上映,与中国观众见面。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