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破例!迪士尼同意《胡桃夹子》真人版署名双导演

时间:2018.07.06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kino
导演拉斯·霍尔斯道姆和乔·庄斯顿


1905电影网讯 据外媒报道,导演拉斯·霍尔斯道姆和乔·庄斯顿将在迪士尼出品制作的奇幻冒险电影《胡桃夹子与四个王国》中共同获得导演署名。霍尔斯道姆是这部影片的第一任导演,在制作过程中由于需要补拍重拍,他由于档期原因无法继续参与拍摄,导演乔·庄斯顿从而接棒。


通常情况下,根据美国导演工会规定,一部电影只能署名一位导演。比如,即将于11月北美上映的皇后乐队传记片《波西米亚狂想曲》,原先是由布莱恩·辛格(《X战警:逆转未来 》 《X战警:天启 》)执导,疑因他片场表现不专业,在拍摄后期被福斯炒了鱿鱼,转由导演德克斯特·弗莱彻接手,但影片出字幕时的导演署名仍然是布莱恩·辛格。这条规定只有在两位导演一开始就合作,或是长期合作伙伴才能被打破,如科恩兄弟和罗素兄弟,动画电影则不受导演工会规则的约束。


对于《胡桃夹子与四个王国》的双导演署名,拉斯·霍尔斯道姆欣然同意,“因为不能参与补拍,我十分祝福乔·庄斯顿的加入,他是视效方面首屈一指的专家,我很乐意与他共同合作”。乔·庄斯顿表示,在看过初剪版后,他认为自己能继续承接霍尔斯道姆打造的具备震撼力和创造力的视觉想象,“我相信我们都会对成片感到自豪”。


拉斯·霍尔斯道姆是瑞典导演,曾因电影《狗脸的岁月》和《苹果酒屋的法则》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奖提名。乔·庄斯顿是《星球大战》系列电影的视觉特效艺术总监,曾以《夺宝奇兵》获得奥斯卡奖最佳视觉特效奖。



《胡桃夹子与四个王国》由摩根·弗里曼凯拉·奈特莉麦肯吉·弗依海伦·米伦马修·麦克费登等人主演,这部真人电影改编自ETA霍夫曼1816年的作品“胡桃夹子和老鼠王”和俄罗斯作曲家彼得·伊里奇·柴可夫斯基、编舞家马里乌斯·佩蒂帕和列夫·伊万诺夫联合创作的芭蕾舞剧“胡桃夹子”。影片将于今年11月于北美上映。


编译/kino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