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导演手记:冯巩、张小斐

时间:2018.07.06 来源:1905电影网


本期节目迎来的两位嘉宾,他们是一直在给观众朋友们带来欢乐的喜剧人。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冯巩老师,与通过众多相声小品被大家喜爱的张小斐,带着他们的最新喜剧电影《幸福马上来》做客了《光影星播客》。


张小斐曾在2015年春晚凭借与冯巩搭档的小品《小棉袄》,迅速收获了众多热议与关注。随后她在喜剧相声类节目中的精彩表现,又展现了扎实的演技,从而被观众贴上了“女喜剧人”的标签。


不过与荧屏喜剧形象相反差的是,张小斐录制当日一身优雅的造型,加上飘逸长发,可以说尽显“女神”的魅力一面了。作为老师,冯巩也肯定了学生张小斐在影片中的出色表现。这次在《幸福马上来》中,张小斐饰演了冯巩的徒弟,她在平时是名温和的调解员,但关键时刻有很精彩的表现。


随着一句令人久违的“我想死你们了”,冯巩老师与主持人进行了一段有趣又有意义的对话。“有意义有意思,有泪点有笑点,有深度有温度。”这是冯巩老师对《幸福马上来》的评价。这也是一部真正优秀的喜剧,所需要为观众呈现的内涵。


冯巩在《幸福马上来》中饰演的“马尚来”是重庆一名为百姓服务的基层调解员,负责解决各种纠纷事件,可谓是一有问题就会“马上来”。“老马很接地气,很鲜活,在生活中无处不在。”为了能够真的接地气,冯巩特意向重庆的朋友们学习了“椒盐普通话”,也就是“川普”,在现场他还特意秀了一段由他亲自作词的片尾曲歌词。电影同名主题曲《幸福马上来》不仅歌词朗朗上口,还体现了重庆人火锅般热辣的性格,它已经成了重庆“坝坝舞”的背景音乐。


为了让观众能看得开心,冯巩老师还在片中亲身尝试了许多动作戏份,在其中一场跳楼戏中,他从高达20多米的七层楼一跃而下,体验了一把“超人”的感觉。片中的老马“马尚来”拥有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冯巩也表示剧组包括张小斐、岳云鹏刘昊然在内的演员们,同样为了拍一部好戏而付出了许多努力。


想知道老马能否率领徒弟们成功调解纠纷,由冯巩老师作词的主题曲又有多欢乐吗,一起去《幸福马上来》中爆笑一下吧。


标签: 光影星播客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