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脱贫攻坚战”发布活动热线 借助明星的力量扶贫

时间:2018.07.10 来源:1905电影网


成龙出席“星光行动”发布会


1905电影网讯 “脱贫攻坚战——星光行动”是由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主办,众多明星与艺术家设计师参与的大型公益项目。目前项目已集结成龙白百何李冰冰吴京陈坤周迅姚晨黄晓明黄渤佟丽娅景甜等众多明星团队参与。第一批贫困县的名单已经公布,其中包括山西省大同市、云南省江城县等地区。项目组正在全国范围内征集有意愿的贫困县加入,欢迎拨打报名热线:131 2018 1017。

 

电影频道联合电影人艺术家发起“脱贫攻坚战”公益行动 

 

随着脱贫攻坚战进入最后阶段,打赢、打好这场战役,让深度贫困地区摆脱贫困,2018年成为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藉此,电影频道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向广大电影人、艺术家发起了“脱贫攻坚战——星光行动”号召,组建起一支汇聚平台优势、创造力、影响力的“星光行动”团队,以新闻行动发时代之先声,以电影文化讲好中国扶贫故事。


活动将打造包括电视节目、影像作品、网络商店、线下活动等在内的一系列贯穿全年、覆盖全国、联通全媒体的扶贫公益策划与文艺作品,在开展切实有效的扶贫行动,改善贫困县发展现状的同时,吸引全社会对于扶贫事业的聚焦和关注。


 杨幂获得志愿者证书

 

明星为贫困县公益代言 与京东开拓线上线下销售模式

 

该活动一经发布便受到社会各界关注,成龙等众多明星和10位顶尖艺术家设计师将分别组成自己的“星光团队”,深入贫困县,发挥自身的影响力和号召力,调动身边优质资源,切实解决贫困县面临的基础设施建设落后、宣传推广不力、发展意识落后等问题。他们还将利用电影人的影响力,宣传扶贫系统典型人物,反映扶贫脱贫感人事迹,树立榜样,壮大声音。


参与“扶贫攻坚战”的明星们都对活动感触颇深。活动发起人成龙曾在发布会上感慨,“现在我们贫困人口有三千多万,我们十个帮一个,明天就脱贫了。”此外,成龙还以他在雅安地震时期免费为茶叶代言,并促进销量的事情为例,“我们每个明星为一个贫困县代言,贫困县早就脱贫了。”


同时,电影频道将利用自身优势推出“电视+电商、线上+线下”的创新模式来提高贫困地区农产品销售“到达率”,将与京东联合推出线上购物平台,为贫困户构建更加完善的销售体系,增加创收。


 成龙现场发言


联合电影人推出影视作品 “脱贫攻坚战”活动持续征集

 

除与明星团队合力推动宣传之外,电影频道还将与电影人共同完成十部讲好“中国减贫故事”的优秀影视作品。通过院线、电影频道、新媒体等平台进行广泛传播,吸引全社会对于扶贫事业的聚焦和关注。


“脱贫攻坚战——星光行动”将持续开展工作,并不断吸纳社会各界人士加入,以持续扩大影响力,最终达到真实扶贫。本次贫困县和地区的征集将优先从国家级贫困县中遴选,着重于全国14个集中连片特困、“三区三州” 深度贫困地区,从上述范围内筛选具有特色农产品、特色旅游文化资源、非文化物质遗产资源等具有特色的贫困县。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