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2018成龙百部电影海报展启动 成龙为获奖影迷颁奖

时间:2018.07.17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Bucky


1905电影网董事长李玮讲话


1905电影网讯 7月17日,作为第四届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主体活动之一的“成龙国际电影艺术海报展”在大同中国雕塑博物馆正式启动,成龙与大同市委书记张吉福、大同市副市长郭蕾、1905电影网董事长李玮等电影周主办及承办单位领导悉数莅临。


大同市副市长郭蕾


本次“成龙国际电影艺术海报展”的主题为“电影行者”。大同市副市长郭蕾在讲话中表示,成龙在华语影坛乃至世界影坛都是里程碑式的人物,他既是光影行者,也是传播使者,对于中国文化走向世界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多年来,电影海报的风格不断变化更新,成龙电影的情怀和经典记忆却是不变的。


《醉拳》纪念海报发布仪式


据介绍,本次展览精选了成龙自1976年饰演男主角的第一部电影《新精武门》到2017年最新作品《英伦对决》的100余张海报,以“风格·动作英雄”、“榜样·好莱坞之路”、“时代·中国电影梦”三大主题,回顾了成龙过往的经典。这当中,有他1978年拍摄的开创个人风格、掀起动作电影风潮的作品《醉拳》,也有1987年推出的高难度动作与喜剧元素结合的《A计划》,有全球年度十大电影《醉拳》,有火爆全球的《红番区》、好莱坞A级制作《尖峰时刻》,也有火爆内地影市的《功夫瑜伽》等。


成龙


随后,本次活动的“绝对主角”成龙在到场嘉宾观众的掌声中登台。一亮相,他便笑说,在活动开始前为海报签名时,他才惊讶的发现展览中的很多海报连他自己都没有。以这种方式回顾自己过去几十年的动作生涯,成龙也很感慨:“能够活到现在、还能走,太不容易了。你们可能想象不到我们当时拍戏的苦处,没有现在这么多保护措施,就是亲身上阵(拼)。”


成龙为“我与成龙动作电影周海报大赛”前十名获奖者颁奖


为了迎接第四届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主办方还特别举办了“我与成龙动作电影周画海报大赛”,向影迷们征集创意。最终,有十名幸运的影迷画手获奖,他们中既有喜欢成龙电影的中学生,也有受成龙鼓励成为武术指导的动作人。当天,他们均受邀来到本次活动现场。成龙为其一一颁奖,并表示了由衷的感谢。


成龙与电影周志愿者合影


活动最后,“成龙国际电影艺术海报展”以别出心裁拼图的形式发布了《醉拳》主题海报。此外,本届“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的200余位志愿者也同步上岗。成龙亲民的与同学们互动合影,看到一位喜欢自己的影迷同学激动落泪,大哥也送上拥抱表示安慰。


明日(7月18日),第四届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将正式开幕,敬请关注。


图/miro 文/Bucky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