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北方一片苍茫》艺联首映 主演田天现场教学手语

时间:2018.07.19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姆明
共12张


1905电影网讯 7月18日晚,电影《北方一片苍茫》在京举办首映礼。导演蔡成杰,主演田天,演员赵树林亮相活动现场与大家分享影片创作过程,主演田天更是和大家分享自己的手语技能,教大家用手语表达“金钟罩铁布衫”等极具王二好人物特征的手势。鹿特丹影展选片人Shelly Kraicer 谢枫、中国电影资料馆馆长孙向辉也特意赶来支持。


电影讲述了一位普通的农村寡妇王二好,因为三任丈夫陆续死去的悲惨遭遇而被家庭抛弃。无家可归的她只得跟自己的小舅子开车穿梭在寒冷的乡村,开始了颠沛流离的生活。在2017年亮相FIRST青年电影展并获得最佳剧情长片和最佳导演后,电影在第47届鹿特丹电影节上也获得了最高奖项“金虎奖”。




谈到这部用时9天完成的电影,导演蔡成杰说:“拍这个电影最难的地方就是没钱,包括拍摄条件也很恶劣,零下二十度,雪都要没过膝盖了,这次影片除了用了职业演员也用了很多非职业演员。”


扮演王二好的演员田天也表示:“王二好给我的感觉是不放弃自己的生活准则和道德标准,不接这个角色我会后悔,拍前提前一个月去体验生活,完成这个角色,最大的感受就是忙碌,如学手语,去村民家里睡火炕、刷大锅等。”她更即兴展示手语技能,教观众用手语表达“金钟罩铁布衫”“普度众生苦,仙女下凡尘”等极具二好人物特征的手势。



此次《北方一片苍茫》将由全国艺术电影放映联盟专线发行,作为带头单位,中国电影资料馆馆长孙向辉也表达了对这部电影的支持,并表示影片遇到了中国艺术电影的好时机,将有更多的专项补贴用来支持文艺片的拍摄。


电影《北方一片苍茫》将于7月20日在全国艺术电影放映联盟专线上映。

图/任杰 文/姆明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