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赌一包辣条,你的世界杯食谱都在这些电影里...

时间:2018.07.20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PhosphenenRay


1905电影网专稿 四年一度的世界杯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今年的世界杯剧情简直是百转千回高潮迭起,爆冷爆到出乎所有人的意料。

 

豆瓣网友为“悬疑”的2018世界杯打出9.1的高分。


这三周里,我们目睹了德国战车的折戟沉沙、“绝代双骄”C罗、梅西黯然离场、“小白”伊涅斯塔变“老白”的光荣谢幕和J罗观众席上的伤心泪水。



也看到了“球场博尔特”姆巴佩的一鸣惊人、英格兰终于打破的点球魔咒和东道主俄罗斯队的披荆斩棘再创历史。


今晚22:00起,1/4决赛的战鼓也即将擂响。“死亡上半区”的四支球队法国、乌拉圭、巴西、比利时四支队伍率先登场,强强对决,玩得就是心跳。


世界杯1/4决赛赛程了解一下


当然,无论你是真情实感的真球迷,还是凑个热闹的“伪球迷”,密集的世界杯赛程和长期的熬夜观看都会给你带来巨大的压力。为了缓解熬夜的疲劳,让你用最佳的方式打开世界杯,小电君今天特意为你安排了一份丰盛的“世界杯菜单”。


有了这份菜单,相信你绝对可以元气满满、活力四射地看完最后的八场比赛!


烧烤


如果要问看球的最佳伴侣是什么,很多人会毫不犹豫选择烧烤。



在躁动的深夜里,一排排软嫩鲜美的肉串整齐地排列在炭火熊熊的烤炉上...


滋滋啦啦的热油沿着肉的纹理顺流而下,再撒上一抹辣椒或孜然,香气瞬间被肆意地释放到空气中。


把还烫着的烤肉送入嘴中,鲜香麻辣的滋味令人回味无穷。

 

就在最近,在B站上播出的一部纪录片剧集《人生一串》爆红网络。微博,朋友圈处处可以见到大家被馋的不行的样子。



不像《舌尖上的中国》一样面面俱到,《人生一串》把目光聚焦到烧烤——这个中国人最偏爱的饮食方式,也用影像的方式完美地还原了烧烤的魅力。

 

《人生一串》剧组奔赴全国几十个城市,深入大街小巷,只为寻找最地道、最美味的烧烤。


8f3233b7233f4c6283735784e5d4c9f1.jpg


大隐隐于市的街边小摊、凭借独门秘籍行走江湖的烧烤师傅,还有那些平时我们也许会忽略或者不敢触碰的烧烤,都像宝藏一样被挖掘了出来。



烧烤是肉类爱好者的天堂,肉也是烧烤永远的主角。在《人生一串》中,“凉山小猪肉”和云南昭通的“牛肉小串”便是两大代表作。

 

“凉山小猪肉”没有精致的外形,只是一块肥瘦相间的猪肉被简单粗暴地挂在一支长签上,却拥有让人欲罢不能的魔力。


烧至金黄酥脆的肉皮弹性十足,大块的瘦肉又有嚼劲,泡在特制的酱料里,满足感如同电流般迅速传导到全身。


也正是这样既原始又创新的烹制方法,才使烧烤从夜宵变成了彝族人的正餐。


翻过大山,云南昭通的牛肉小串又是另一番滋味。


不同于南方烧烤点菜的矜持羞涩,在这里每个人的计量单位都是“五十”“一百”起步。一串接一串的大快朵颐,根本停不下来。


又嫩又辣,还带着一丝卤香的回味,让昭通小串被称为烧烤的艺术。

  

试想无数个看球的夜晚里,三五好友欢聚一堂,一边纵情地享受烧烤,一边为自己支持的球队呐喊助威,人生还有比这更自在的事儿吗?


火锅


对于很多喜欢热闹还活(事)得(比)精(较)致(多)的群居动物来说,烧烤的烟火气和炎热的环境绝对让他们无法忍受。


此时,火锅便成了又一绝佳的选择。



相比于烧烤必须要迈出家门,在露天的场所下体验一把烟熏火燎的滋味,一顿火锅来得可就容易的多。


愿意出门的行动派可以在空调马力开足的餐厅里感受一把冰火两重天,不愿意出门的宅男宅女也只需要一个电磁炉就能了事。



所有的食材都是信手拈来,所有的加工也都轻而易举。把肉、菜一股脑丢进沸腾的锅底中,几分钟就能品尝到满溢的幸福。

  

在各式各样的火锅中,重庆火锅无疑是最具代表性的。



2016年,一部“不务正业”的犯罪电影《火锅英雄》就拿重庆火锅狠狠地勾了一把吃货的瘾。



即使是来讨债的黑帮,也得先吃顿重庆火锅再说!


重庆火锅主要有两大特点有别于其他地方火锅。一是口味上的麻辣醇香,与北方地区的锅底讲究清淡不同,“辣”是重庆火锅的绝对主流,连鸳鸯锅都被称作是“重庆人对于火锅最后的忍让”。

 


其二是重庆火锅的小料亦与众不同。在北方吃火锅少不了芝麻酱,在重庆吃火锅少不了蒜泥和香油。


烟雾缭绕中,毛肚、鸭血、午餐肉、豆腐、芍皮、青笋等琳琅满目的菜式先充分吸收红油的麻辣,再在油碟里浸上底料的清香。


天壤之别的味道对撞,却激发出不同凡响的味蕾狂欢。

 


其他电影中,各式各样的“火锅局”更是千奇百味。一言不合就开涮的“火锅”也时常成为推进剧情进展的重要道具。


比如,《我不是药神》里,程勇选择在火锅边与“队友”分道扬镳,本该一团和气的团建聚会,硬生生吃成了散伙饭,看得人五味杂陈。



还有,《无间道2》里高潮迭起的那场“打边炉”。几位黑社会大佬同坐一席,却各怀鬼胎。几通电话间,局势已天翻地覆,面前的火锅也成了“最后的晚餐”。



更不用提《让子弹飞》中,葛大爷最著名的台词:“吃着火锅唱着歌”,“要有风,要有肉;要有火锅,要有雾”,这才是人生嘛~



对于中国人来说,无论是寒冷的冬天,还是炎热的夏季,没有什么事是一顿火锅不能解决的。


在这样的时刻,如果还有世界杯的增光添彩,简单的火锅则变得更加激情四溢。

 

泡面


提起泡面,很多人也许会露出不屑一顾的表情。泡面是速食食品的代表,也是饥肠辘辘时最快捷的解决办法。


不过,可千万不要因为“速食”二字就小瞧了泡面。开水加作料绝不是泡面唯一的打开方式,这种见仁见智的食物完全可以在不同的烹制手法中产生超乎想象的魔力。


《请回答1988》里,聚餐总要来点儿泡面



电影《喜欢你》里,挑剔的“霸道总裁”金城武则用一套完美的操作法为我们展示了泡面的“米其林三星吃法”,许多好奇的网友在看过电影后亲自动手尝试,果然打开了泡面新世界的大门。



时间是泡面最大的敌人。制作一碗色香味俱全的泡面,第一要务是卡准时间。其次,为了成功做出一碗“巅峰之前”的面,每一步都要精益求精。



98度热水浸泡,面在将熟时捞出,泡入冰水快速过凉,再加入香油和调料粉充分搅拌。最后,再加入开水,3分钟泡面大功告成。


恰到好处的泡面送上一份宝贵的味觉记忆,连路过的“潇洒哥”赵英俊吃完都要给这碗面点赞。


也许懒癌的你会觉得如此强迫症的泡面方法实在是有悖于泡面的“方便”精神,那么这里还有一套黄小厨的泡面食谱供你选择。如果你对动锅动灶还感兴趣的话,只需要来些“基本操作”,你手中泡面的口感便会提高好几个档次。



加点红油翻炒下调料,再点缀些许牛肉和青菜,这样一碗秀色可餐的泡面,愣是把吴昕吃成了表情包。

 

寻常生活中总是有许多不起眼的食物,泡面就是其中的一种。然而只要你解放手脚,行动起来,泡面也可以吃出花来。当夜深人静,外卖不再工作,身边的人都已经睡去的时候,来碗泡面给坚持在看球战线上的自己加点能量吧~


进入淘汰赛阶段,世界杯的每场比赛都变得异常激烈,若是加上令人心惊肉跳的点球大战,一场比赛看下来甚至要花上三小时的时间。


这也令看球变成一场“鏖战”。这么长的战线,饮料肯定是必不可少的。对于喜爱喝酒的朋友们来说,啤酒一定是必不可少的。


《速度与激情》系列里面,“速激family”爱不释手的科罗娜啤酒了解一下。一瓶啤酒让他们从第1部喝到第8部,整整过了16年的时间都不忘初心。听说科罗娜加点柠檬会更好喝哦~



不喝酒的朋友们可以了解一下炎热夏季的百搭单品——可乐。


相信每一个人都有这样的体验:从烈日照耀的室外走进室内,打开冰箱里的易拉罐可乐,二氧化碳在口腔中充分碰撞,畅爽的滋味让人瞬间忘却还大汗淋漓的身体。



尽管被调侃是“肥宅快乐水”,可是可乐加冰才是享受夏天的秘籍。胖不胖先放在一边,真的快乐才是最重要的~

文/PhosphenenRay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