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风语咒》点映9.3分 全流程原创国漫引观众自豪

时间:2018.07.25 来源:1905电影网

电影《风语咒》“守护”版海报


1905电影网讯 上周末,即将在8月3日上映的《风语咒》提前进行了全国点映。在超过17万观众检验后,淘票票、猫眼两大平台评分依旧高达9.1、9.3分,成为2018年评分最高的动画电影,不少观众高度评价:“看到了当年《大圣归来》的感觉”。


电影《风语咒》国际版海报


除了少年英雄燃起的热血,更让观众燃起自豪的,是《风语咒》从剧本的每一个字,到每一帧画面的渲染,真正做到了全流程原创。满满的中式的画风,到难得一见的特效大场面,中国动画原创能力的进步,都被观众看在眼里,骄傲在心上。

 

电影《风语咒》孝阳岗


用50倍时间做出好莱坞式镜头 观众:千只罗刹混战完全看燃了


“市集上,村庄里,来来往往的人物造型各异,国漫中第一次出现这么多角色,不容易”,如果说电影中300多名群演让观众惊喜,那么“几千只罗刹混战的大场面”直接让观众看燃了。这一场戏中,成千上万只罗刹出现在一个画面里,每一帧都能感受到CPU的燃烧。


电影《风语咒》少年英雄郎明


《风语咒》作为一部动画电影,镜头量高达2300个,而且几乎每个镜头,都有特效。有影评人说,“看得出《风语咒》花了大量的人力,努力去弥补工业上的不足。跟好莱坞成熟的体系相比,一个镜头,可能就要耗费几十倍的时间”导演刘阔认为这个时间花的很值,“我们的整体水平跟日漫,美漫有着一定差距,但是努力能追上的地方,一定得努力”。

 

电影《风语咒》郎明小妖孽上演脑洞版“桃花源”


等了3年合作近百家中国团队 导演:有的公司做着做着就黄了


“看到片尾名单都是中国人的时候,有点自豪”,在点映场结束后,不少观众都表达了这一感受。据导演刘阔透露,早在2012前,就有拍电影的机会,但是他心里一直有个坚定的想法——我们的国漫,应该是中国人制作出来的。所以要先让自己变强大,具备全流程原创的能力。


电影《风语咒》萤火虫你为谁发光


2015年,《风语咒》重新提上日程,这次参与制作的近百家团队,都是完完全全的中国团队。虽然跟外国团队合作相比,无论是时间周期,还是沟通难度,都增加了不止一星半点,但刘阔很坚持,“国漫要崛起,应该是中国动画人整体在进步”。有观众走心留言“看到了不易,也看到了希望”。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