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影》全球首映 万玛才旦入围 这届威尼斯有看头

时间:2018.07.26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米洛、马夋


1905电影网讯 下半年电影圈的第一件大事——第75届威尼斯电影节,终于揭开神秘面纱。

 

在刚刚结束的发布会上,组委会不仅揭晓了各个单元的入围及展映名单,还发布了官方主海报,先让我们来感受一下这清新脱俗的画风~

 

再来看入围名单,此番主竞赛单元没有华语影片入围略有遗憾,但在其他单元中不难寻觅到华语片的身影。


《影》



备受期待的张艺谋新片《影》最终入围非竞赛主展映单元,将在威尼斯电影节期间进行世界首映,9月30日全国上映。


算起来,张艺谋重返阔别19年的威尼斯国际电影节

 

一向爱浓墨重彩的张艺谋,这次不仅玩起了高级灰,还把中国水墨风格融入到影片里。这部影片了致敬黑泽明的《影子武士》,从目前曝光的物料来看,品质还是不错的。



《影》中,张艺谋所要展现的有小人之间的矛盾,也有上升到国家层面的问题。但还有一个主题就是阴阳哲学。从预告中一个太极八卦的镜头可以看出,他想要讨论的有角色自己与替身之间的关系。

 

影片中,邓超一人饰两角,也将会是最大看点。最重要的,这次张艺谋继《长城》之后,回归文艺片,不知道能否保持应有水准呢?


《撞死了一只羊》



万玛才旦执导新片《撞死了一只羊》入围地平线单元。


该片由泽东影业出品,王家卫监制,影片由次仁罗布短篇小说《杀手》和万玛才旦的短篇小说《撞死了一只羊》改编,由藏族演员金巴更登彭措索朗旺姆出演。



万玛才旦导演此前的“藏地三部曲”《静静的嘛呢石》、《寻找智美登》和《老狗》获国内外多个电影节奖项。2015年,《塔洛》首次闯入三大电影节,入围威尼斯电影节“地平线”竞赛单元。


谈到再次入围万玛才旦表示“这是我的荣幸;也很高兴跟泽东合作完成这部电影,跟泽东的合作让这部电影更加完美。”


《烈山氏》



由平塔工作室出品,米粒王铮执导的VR动画电影《烈山氏》入围VR官方竞赛单元。


该片讲述了炎帝神农偶食致幻毒草莨菪并在幻境中与毒物幻化的妖兽对战的故事,将为观众带来全新的沉浸式中国风体验。该工作室首部作品《拾梦老人》曾入围去年威尼斯电影节同一单元。


《那里》



中国导演杨正帆短片作品《那里》入围2018年威尼斯电影地平线短片竞赛单元。

 

《你的脸》



蔡明亮导演的纪录片《你的脸》将展映。


据悉,这部纪录片将聚焦台北街头的年长人士,除了李康生陈湘琪外,他花费一个月时间在台北西门町、万华街头找到13位素人。全片对白将采自演员的自然对话。


说完华语片,且让小电君带你了解一下今年入围主竞赛的21部影片,大导、新人、嫡系、新贵一应俱全,今年威尼斯有的看了。


开幕片:《登月第一人》



导演: 达米恩·查泽雷

主演: 瑞恩·高斯林 / 克莱尔·芙伊 / 巴勃罗·施瑞博尔 / 凯尔·钱德勒 

国家:美国

 

导演达米恩·查泽雷又携手瑞恩·高斯林杀回来了!

 

前作《爱乐之城》就曾作为2016年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开幕影片,并最后女主角艾玛·斯通拿下了最佳女演员。如今再次回归,继续开幕影片+主竞赛单元的待遇,可见威尼斯电影节非常重视达米恩。


电影将聚焦美国传奇宇航员尼尔·阿姆斯特朗的生平,重点讲述他首次登月的过程。而前作男主高斯林此次将出演阿姆斯特朗。

 

影片已经在北美部门进行了内部首映,有人表示,该片有可能会在明年的颁奖季横扫各种技术类奖项。

 

《阴风阵阵》



导演: 卢卡·瓜达尼诺

主演: 达科塔·约翰逊 / 蒂尔达·斯文顿 / 科洛·莫瑞兹

国家:美国 / 意大利

 

《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大爆之后,导演卢卡·瓜达尼诺成为了各类电影节有一“宠儿”。但准确地说,卢卡其实是被威尼斯力捧的导演。

 

影片改编自1977年意大利同名经典恐怖片,不过据了解影片经过后期的改编,已经和原作关系不太大了。


本片已经是“女王”蒂尔达·斯文顿四度和导演卢卡的合作,同时还有“超杀女”科洛·莫瑞兹和《五十度黑》女主达科塔·约翰逊的参与,在星光方面必然能艳压威尼斯电影节红毯。


《站在永恒的门口》



导演: 朱利安·施纳贝尔

主演: 威廉·达福 / 奥斯卡·伊萨克 / 鲁伯特·弗兰德

国家:美国


又是一部关于梵高的传记片。威廉·达福将诠释主人公文森特·梵高,奥斯卡·伊萨克饰演保罗·高更。从片场照来看,达福版梵高还原度可以说是很高了

 

传记片是导演朱利安·施纳贝尔的拿手好戏。他的导演处女作《无声的呐喊》聚焦街头画家尚-米榭·巴斯基亚的辛酸一生。


第二部作品《当黑夜降临》则描述古巴诗人雷纳多·阿里纳斯的故事。第三部作品《潜水钟与蝴蝶》让他捧得第60届戛纳电影节最佳导演奖。


《宠儿》



导演: 欧格斯·兰斯莫斯

主演: 艾玛·斯通 / 蕾切尔·薇兹 / 奥利维娅·科尔曼 / 尼古拉斯·霍尔特 / 乔·阿尔文

国家:美国 / 英国 / 爱尔兰

 

导演欧格斯·兰斯莫斯可谓是欧美电影圈的“宠儿”。

 

《宠儿》是他首次进军好莱坞的影片,卡司方面也非常抓人,有奥斯卡最佳女主艾玛·斯通、奥斯卡最佳女配蕾切尔·薇兹、金球奖最佳女配奥利维亚·科尔曼的加盟,同时还有尼古拉斯·霍尔特和“比利·林恩”乔·阿尔文等男星的参演。

 

影片设定在18世纪早期的英格兰,讲述关于宫廷阴谋、激情、嫉妒和背叛的故事:大不列颠王国的安妮女王与她的知己、顾问、秘密情人公爵夫人的关系,因后者的一位年轻远方亲戚到来而被搅得翻天地覆,各位女性为争夺女王的青睐和获得宫廷影响力而展开了激烈的斗争。


从剧情来看,有点像是英格兰宫廷戏,加上众女星群戏为主,说不定会是一部英格兰版《甄嬛传》

 

《罗马》



导演: 阿方索·卡隆

主演:Marina de Tavira / Daniela Demesa / Marco Graf /Yalitza Aparicio

国家:墨西哥 / 美国


“戛纳掌门人”福茂当时在发布会上,曾经一度遗憾,因为戛纳的规则问题,卡隆的《罗马》没能入围。

 

现在,《罗马》正式入围了威尼斯主竞赛单元,影片讲述了卡隆童年时期经历的大屠杀事件。

 

导演凭借《地心引力》拿下奥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导演之后,并没有火急火燎地开始新片计划,而是回到墨西哥拍了这部西语电影。尤其值得注意的是,本届主竞赛单元主席托罗还是导演卡隆的好“基友”,这次不拿个奖,怎么也说不过去吧。


《日暮》



导演: 拉斯洛·奈迈施

主演: 弗拉德·伊凡诺夫 

国家:匈牙利

 

拉斯洛·奈迈施处女作《索尔之子》在戛纳拿了评委会大奖之后,更是当年获得了奥斯卡最佳外语片。随后被影迷看好,结果新片《日暮》并没有入围今年戛纳,而是来了今年的威尼斯。

 

影片《日暮》讲的是一战前布达佩斯的少女成长故事,拉斯洛导演说时代背景跟故事的关联会非常得紧密。

 

不过,此前有消息表示,其实这部影片很早就已经完成了,可是由于质量问题,被戛纳国际电影节选片委员会拒绝。如今被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收下,影片质量成谜。

 

《希斯特斯兄弟》



导演: 雅克·欧迪亚

主演: 杰克·吉伦哈尔 / 杰昆·菲尼克斯 / 鲁特格尔·哈尔 / 约翰·C·赖利

国家:美国 / 法国 / 罗马尼亚 / 西班牙

 

雅克·欧迪亚上部作品《流浪的迪潘》从科恩兄弟手中拿下了戛纳金棕榈之后,当大家以为这部影片将继续戛纳行之后,没想到最后去了威尼斯国际电影节。

 

这部电影是欧迪亚试水好莱坞的首部英语电影,影片改编自帕特里克·德维特同名小说。该片背景设置在1851年的俄勒冈州,讲述希特斯特兄弟受雇去杀一名偷他们老板钱财的采矿者。主演是菲尼克斯 x 杰克·吉伦哈尔x约翰·C·赖利杰昆。

 

看来,这部影片很有可能打算将威尼斯作为冲奥的首站。

 

《彼铁卢》



导演: 迈克·李

主演: 玛克辛·皮克 / 罗里·金奈尔 / 蒂姆·麦克纳尼 / 戴维·鲍姆伯 

国家:英国

 

英国导演迈克·李新片,原计划奔着戛纳主竞赛单元而去。万万没想到,戛纳为了网飞而出的全新政策:必须有法国发行方介入,导致了戛纳计划就此搁浅。


他之前影片《维拉·德雷克》曾在威尼斯拿下金狮奖,不知道这次奖运又会如何呢?

 

迈克·李这部新片讲的是1819年曼彻斯特的一场工人社会运动演变成流血惨案,据说会与当下时政非常契合。

 

《光之声》



导演: 布拉迪·科贝特

主演: 娜塔莉·波特曼 / 裘德·洛 / 詹妮弗·杰森·李

国家:美国

 

威尼斯新晋嫡系导演布拉迪·科贝特新作。处女作《战前童年》曾获得2015年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地平线单元最佳导演,如今新片直接晋升主竞赛单元,相信未来也会是威尼斯力捧的作者导演。

 

影片讲述一个名为Celeste的歌手,如何在一场动荡的国家悲剧后成长为超级流行巨星。从剧情梗概来看,有些撞车《一个明星的诞生》,不知道两部作品同年展映,在口碑上会有什么区别。

 

与此同时,本片由娜塔莉·波特曼主演。2015年,她曾凭借《第一夫人》入围,可惜最后影后花落艾玛·斯通手中。今年,她再次被视作本届影后的种子选手,不过在众多竞争对手中,依旧还有艾玛·斯通这位“劲敌”。


下一页:其它入围影片

文/米洛、马 夋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3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朱时茂陷中年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