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浴血广昌》八一公映 导演:力求真实还原战争

时间:2018.07.29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Bucky

《浴血广昌》举办首映礼


1905电影网讯 革命历史题材影片《浴血广昌》7月28日在人民大会堂举办首映礼。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家属,八一电影制片厂、抚州市领导及导演高峰张馨,演员祝希娟何达张永达卢秋宏杨俊生等主创莅临当天的活动。


导演高峰

导演张馨

 

现场,影片宣布将在8月1日正式登陆内地院线。据悉,《浴血广昌》由真实的历史事件改编,以1934年红军第五次反“围剿”时期的广昌保卫战和高虎脑战役为背景,透过平凡的人物,从独特视角展现了当地军民为“红军长征”做出的巨大贡献与牺牲。


八一电影制片厂厂长柳建伟


“赖婆婆”就是电影《浴血广昌》所重点刻画的其中一位“普通人”。这位老人有五个孙子,其中四位在第五次反围剿战役中牺牲,但她依然保有坚定的信念,相信红军一定凯旋,共产党会取得最后的胜利。赖婆婆最小的孙子则随着战役的推进,逐渐从懦弱的孩子成长为合格的红军战士,他也担纲起了《浴血广昌》中的另一条重要故事线。


演员祝希娟

演员何达

演员张永达

 

赖婆婆一角由著名演员祝希娟饰演。在拍摄这部电影的过程中,她度过了自己的80岁生日。对待表演,祝希娟仍然有着绝对的热情,首映礼上她直言,参与《浴血广昌》这样题材的电影,不会考虑戏多戏少,这是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前辈的敬业精神也得到了所有剧组主创的肯定——虽然已经是耄耋之年,但祝希娟从未要求剧组特殊对待。


演员卢秋宏

演员杨俊生

 

再过四天,《浴血广昌》就要正式登陆院线与观众见面。导演高峰称,希望影片在传达深刻历史意义的同时,也足够精彩,能够吸引更多观众走进影院。张馨导演则表示,在拍摄《浴血广昌》的过程中,最注重的一点便是真实。希望真实的战争场面能够带给观众震撼。


图/杨楠 文/Bucky
标签: 浴血广昌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