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电影《天渠》在京首映 82岁黄大发出席感动众人

时间:2018.08.06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姆明
共8张

    1905电影网讯 83日下午,电影《天渠》在京举行首映。电影原型人物全国时代楷模、道德模范、感动中国2017年度人物、全国脱贫攻坚奖奋进奖等称号获得者黄大发出席首映式。

 

《天渠》根据贵州省遵义市播州区平正仡佬族乡原草王坝村党支部书记黄大发同志先进事迹改编,讲述了他在面对恶劣的自然条件和因严重缺水导致的贫困状况下,从上世纪60年代起,带领全村党员干部群众,历时36年,绕三重大山、过三道绝壁、穿三道险崖,靠着锄头、钢钎、铁锤和双手,凿出一条长9400米的“生命渠”,结束了千百年来滴水贵如油落后历史的故事。

 

遵义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郑欣在首映式致辞中表示:“我们始终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不断推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使命和努力方向,为遵义市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文化力量。电影《天渠》的问世,为弘扬时代精神,讲好遵义故事积累了经验。”

 

电影《天渠》导演柏麟认为《天渠》的内涵就是希望。他介绍,因为是以真实人物为原型,剧组深入贵州历时一年半时间进行实地拍摄,拍摄大部分时间都在山里,条件艰苦。

 

导演柏麟说:“相信所有看到这条水渠的人都会被震撼,说到艰苦其实我们只是通过影片的方式去再现这个事件,我能做的就是好好再现这个故事,让更多的人看到他们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并能传承下去。”

 

当天的首映式上,原型黄大发也来到了现场。今年82岁的他表示,电影剧组不畏艰险、不怕辛苦,把自己家乡得之不易的变化与发展拍成电影,让全国人所知,非常感动。他代表自己的家乡感谢全国人民对他家乡的关心,希望大家关注贫困地区、关注贵州。

 

电影《天渠》将于2018年9月上映。


图/杨楠 文/姆明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