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小猪佩奇”献声”美食大冒险” 导演曝创作秘诀

时间:2018.08.06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Bucky

《美食大冒险之英雄烩》在北京举行首映礼


1905电影网讯  可谓暑期档最馋skr人的国漫大电影《美食大冒险之英雄烩》(以下简称《美食大冒险》)8月5日在北京举行首映礼,导演孙海鹏、制片人程海明、主题曲演唱者陈奕雯等主创现身。

 

导演孙海鹏

编剧马华


《美食大冒险》这一国漫IP诞生已超过10年,编剧兼导演孙海鹏谈到此番将故事搬上大银幕的理由时幽默表示:“主要是我太懒。”最初,萌生创作之念的孙海鹏本想做一部武侠风格的短片,但是他发现工程量太大,自己根本做不来。就在此时,孙海鹏想起了自己刚开始学习动画时设计的第一个模型——包子,这让他很快打开了思路:“于是就有了包子开演唱会,以及模仿《精武门》的包子打寿司的剧本。”


导演孙海鹏现场自曝吃货创作秘诀

 

在孙海鹏看来,《美食大冒险》制作过程中遇到的最大难题是如何最真实的呈现出食物的状态。因为在此之前,从没有一部动画电影如此集中的出现过这么多种类的中华美食。而孙海鹏和团队解决问题的过程用五个字可以形容,那就是“痛并快乐着”:他们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去细致的观察食物,比如电影中的所有面点角色、面包山、豆腐沼泽等等。为此,他们买遍了当地最好的面点,并在认真研究之后一一将其吃掉。


《美食大冒险》将在8月10日正式公映

 

孙海鹏和制片人程海明都认为,虽然目前国漫仍处在起步阶段,会遇到很多问题,但他们都充满信心,认为自己已经处在了一个最好的时代。创作《美食大冒险》的过程中,他们也都将自己的喜好融入其中,比如孙海鹏本人就很喜欢吃包子以及蒜头,而程海明的最爱则是另一位主角寿司,这也使得他们的工作变得充满乐趣。


配音演员陈奕雯

配音演员杨光普照

 

当天除了导演和制片人外,另一位到场为《美食大冒险》打Call的主创便是影片主题曲演唱者陈奕雯。光听名字大家可能对她并不熟悉,但提到她配音的角色“小猪佩奇”,那绝对是一段时期以来的顶级流量了。现场,陈奕雯不仅用佩奇的声音为《美食大冒险》进行了卖力宣传,还清唱了一小段主题曲《咸鱼躺》。


“小猪佩奇”陈奕雯清唱主题曲《咸鱼躺》

 

电影《美食大冒险之英雄烩》的剧情以小肉包“包强”为主要人物展开。为抗击“咸鱼”海盗,他与一群小面点们展开了冒险旅程。据悉,影片将在8月10日正式公映。


图/杨楠 文/Bucky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