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大危机!距上映还有4天的《爱情公寓》被起诉了

时间:2018.08.06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情怀不值钱


1905电影网专稿 有小伙伴在公众号下留言,表示同档期中,她更倾向选择《爱情公寓》



今天,距离本周五(8月10日)就要上映的《爱情公寓》大电影还有4天,但一切似乎并没有那么顺利。

 

中午时,许久未发声的《爱情公寓》电视剧官方微博突然发博,以一纸《版权证明书》公示,表示将对电影相关人士提出民事诉讼,并向电影局及中影提出要求,希望能停止电影的上映。



在《版权证明书》中,清晰地写明了“联凡计算机技术(上海)有限公司为该剧的出资方和唯一授权人。该剧的国内外发行事宜和经济收益由联凡计算机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全权处理并享有。


在证明人一栏中,上海电影集团有限公司汪天云的签名十分醒目。

 

不过,电影《爱情公寓》官微很快就发布相关证明,予以“反击”,并在发布的声明中表示,“针对今日微博上有某公司自称‘投资并享有《爱情公寓》全部权利’,上海高格影视制作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格’)特声明如下:电影《爱情公寓》由“高格”基于电视系列剧《爱情公寓》编剧汪远先生的原创剧本制作,‘高格’依法拥有电影《爱情公寓》完整著作权,并已事先获得了一切必需的法律授权与许可。对于就《爱情公寓》著作权及知识产权进行恶意诽谤和骚扰的行为,“高格”保留对其进行诉讼乃至追责的权利。


 

事情发生后的数小时内,便有媒体第一时间联系联凡公司相关负责人李先生。李先生表示,联凡总部一家台湾公司,消息相对比较滞后。电影版《爱情公寓》一开始并没有定名,只是相关的主创信息。(据小电君了解,早在年初的相关活动上,该片当时定名为《终于,又双叒叕回来搞事情了》。)



在我们了解之后,我们开始去搜集这些公司,并陆续向他们寄送律师函,包括我们也向中影和电影局申请了禁令。整个过程也需要一些时间。一直到上周五,我们才把这些材料全部寄送完成。中影的是今天刚刚寄送出去的。之后我们才能够拿着所有的证据,以及这些实锤发给媒体看。


新浪娱乐第一时间的采访内容


李先生还表示,联凡公司和编剧汪远后期谈崩的最大原因就是过多的抄袭。据李先生表示,联凡公司曾质疑过汪远,但是汪远当时的回应是,“致敬国外电影电视剧”。

 

其实,在百度上搜索“爱情公寓抄袭”,零零总总250万条的信息,甚至早在剧版《爱情公寓》热播时,就有不少自媒体拿它和美剧逐帧对比。因此,电影版《爱情公寓》到底又会如何,大家不得而知。



电影版《爱情公寓》从6月启动宣传以来,仅发布过一支30秒的剧情预告。不过,在这30秒的预告中,几乎看不到任何实质内容。而其它剩下的3支特辑,完完全全围绕着“十年情怀”来进行。



至今只有4支视频物料


但是这个“十年情怀”真的有效吗?或许还是一个疑问。


回顾剧版《爱情公寓》这四季,几位主演依旧让人印象深刻,至今陈赫都仍带着,“好男人就是我,我就是曾小贤”的标志烙印。


不过,这次电影版《爱情公寓》中,“关谷神奇”的扮演者王传君和“陆展博”的扮演者金世佳双双缺席。

 

这次的缺席并不偶然。



之前,王传君就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不会出演电影版。甚至当微博上有粉丝追问,“你这样还怎么拍爱5”时,他直接回怼:“关我P事。”


后来,他干脆关闭了微博评论,躲避了这些奇怪的“互动”。



前阵子,在接受媒体的采访中,再次聊到了这个话题,他直接表示,“拍《爱情公寓》对我来说,只是一段经历而已,没那么重要。大家都觉得拍完《爱情公寓4》就应该结束了。因为已经合作不下去了,先不说抄不抄的事,你不觉得越看越像一部广告片吗?全都是广告植入,为什么还要拍电影?

 

不过,当时《爱情公寓》导演仍在微博支持王传君的新作,并表示“传君是难得的好演员”,疑似回应了王传君的diss。



距离电影上映还有4天,除了早期的抄袭质疑意以外,如今又深陷版权风波。


所以,这部“十年情怀”的电影,你还会去电影院支持吗?

文/情怀不值钱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