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未择之路》众主创颠覆形象 马伊琍变戈壁原住民

时间:2018.08.10 来源:1905电影网
《未择之路》将于9月14日正式在全国公映


由唐高鹏执导,岳小军、唐高鹏、段喆卿共同编剧,王学兵马伊琍朱耕佑王旭峰主演的电影《未择之路》将于9月14日正式在全国公映。该片将镜头对准广袤的西北戈壁,一个关乎人性的故事便在这苍茫的天地下展开。而王学兵、马伊琍、朱耕佑三位演员也不惧形象颠覆,牺牲形象化身荒漠中的“原住民”,为观众奉献了精彩的表演。

 

荒漠路远 险象环生难觅前途凶吉


《未择之路》是新锐青年导演唐高鹏执导的首部长篇作品,将镜头放在中国西北的底层社会,讲述了二勇(王学兵饰)、小眉(马伊琍饰)、尕娃(朱耕佑饰)在戈壁滩上相遇后结伴而行,随即引发的一系列惊险故事。


马伊琍颠覆形象饰演货车司机


在不知前路、不见归途的茫茫天地中,以养骆驼为生的二勇落魄无助,无奈答应替债主五哥照顾神秘儿童尕娃,两人又因故搭上了性格孤僻暴躁的小眉的车,三个性格迥异、经历成谜的人不期而遇,追击、车祸又接踵而至,种种变故令三人的命运逐渐交织,人的多面性也渐渐凸显,并渐渐改变了每个人的人生轨迹。

 

颠覆形象 王学兵马伊琍蓬头垢面变身西北原住民


为完美呈现这个发生在西北戈壁的故事,几位主演在形象上也打破了大众的固有认知,这点在新发布的剧照中便可窥视一二。王学兵头发蓬乱、胡子拉碴、衣衫褴褛,神情凝重地坐在脏兮兮的水桶边,不修边幅的模样还原了一个为生活所迫的底层小人物。马伊琍也颠覆往日形象,粗糙的夹克长裤、被染黑的手套、不加修饰的中分短发、特意化上脏妆的脸,配上漠然的表情,完美诠释出一个只能靠自己打拼的西北女人形象。而饰演尕娃的朱耕佑也与《我不是药神》中的活泼男孩相去甚远,忧郁的表情和黝黑的皮肤让人对角色的经历更为好奇。


王学兵蓬头垢面还原西北原住民


值得一提的是,马伊琍为了更好地演出角色特质,在艰苦的拍摄条件下尽显“演员的自我修养”。为了体验角色,她曾尝试过几天不洗头、不换衣服,真正过了一回西北原住民的生活。此外,她还坚持到路边观察过路的女货车司机,将她们的神态、风情融入到表演中,使得小眉这一形象更加丰满、立体。


朱耕佑变身忧郁尕娃


在此前的第二十一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亚洲新人奖上,《未择之路》已斩获“最佳影片”这一重量级奖项,在电影节的展映活动中,该片也在观众中收获了超高口碑,足见其过硬的质量。该片将于2018年9月14日正式登陆全国院线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