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徐峥日常性格喜安静善思考 喜欢被叫“山争哥哥”

时间:2018.08.10 来源:1905电影网

徐峥:做演员还是要退到角色后面去


1905电影网讯 由霍尔果斯同心文化出品,爱奇艺、《看电影》杂志联合出品的全新“说话综艺”《心灵捕手》已经在爱奇艺上线,节目备受好评。作为一档由“金牌制作人”田华女士完全原创的全新综艺,《心灵捕手》摒弃了传统访谈节目对于空间和时间的局限,主持人与嘉宾会在餐桌上交流谈天。新一期节目中,节目组专访了内地著名男演员、导演、电影监制徐峥。两人从徐峥监制并主演,在暑期档口碑与票房双丰收的电影聊起,对中国电影行业的很多现象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分析。徐峥在交谈中与经纬分享了自己心目中一名演员应有的素养。当被问及演员应不应该上综艺节目的这个问题时,曾经也上过综艺节目的徐峥表示:“现在觉得综艺节目还是要少上”,“做演员还是要退到角色后面去”。


在经纬看来,徐峥在日常生活中是很安静,喜欢思考的人

 

主持人经纬与徐峥两人相识与2008年。在经纬看来,徐峥是一个虽然在银幕上经常以喜剧角色出现,但在日常生活中很安静,喜欢思考的人。在访谈中,被问及日常的性格,徐峥表示自己在真实生活中虽然不会像自己所塑造的喜剧人物那样幽默搞笑,但是也并不是一个十分严肃的人。随后,经纬还以朋友的身份调侃的徐峥的体型“与山争宽”,并且向徐峥询问了他关于网上突然出现的“山争哥哥”的话题的看法。徐峥表示自己虽然不是很了解“微博热搜”,“C位出道”,但是对于这个事情本身还是很感兴趣的。他在节目中感谢了自己的粉丝“峥饭”,表示这些粉丝是跟随他多年的老观众。之所以要叫徐峥“山争哥哥”还有另一个原因:很多人会把徐峥的“峥”字写成“铮”,但如果拆开来叫的话,就可以避免这个问题。

 

在微博上的突然走红,这多少让徐峥觉得惊讶,但同时也让徐峥开始思考所谓的“流量”到底是怎么一回事情。徐峥坦言,自己有些质疑“流量”的概念,认为“流量”只是代表了某一维度的数据,虽然这个数据是真实的,但这个数据并不能直接与电影受众挂钩。也同样有很多观众看了电影,但是却不能在互联网上形成流量。不过转念一想,徐峥觉得,如果能够利用某种方式将这两者打通挂钩,让一个电影的演技担当也同时因为这一部电影成为流量担当,这对于电影本身的宣传来讲也是好的。


徐峥表示喜欢被叫“山争哥哥”

 

让演员因为给出了优秀的演技而火,从而产生流量,进而让更多的导演来寻找这位演员来拍戏,也同时保证了这个电影的质量。这是徐峥初步想到的一个让“流量”更好的被电影人所用的方式。作为一名演员,徐峥认为自己应该在认真钻研角色的基础上,最大限度的去配合导演以及电影创作的要求,包括路演在内。徐峥还在节目中坦言自己喜欢参加路演的过程,他认为参加路演在配合资方要求的同时,也是在收获观众们给你的掌声与赞誉。但被问及关于综艺节目的态度时,徐峥稍有迟疑,但最终表示“还是应该少上”。他认为做演员最重要的还是应该退到角色的后面去,观众看到你的时候看到的应该是角色,而不是这个演员他会是怎样。徐峥还表示自己现在也是“和大家太熟了”,曝光量太大,这样的话很难把角色与真实的自己分开,观众也就不会觉得你演的好了。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我的姐姐
剧情

我的姐姐

张子枫演绎姐弟情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