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导演手记:郭月

时间:2018.08.17 来源:1905电影网


本期做客《光影星播客》的是一位90后新生代女演员,用“才女”二字来形容她最合适不过。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导演系的郭月,在校期间便担任过多部话剧的导演,随后郭月凭借微电影《女导演》以演员身份出道。由郭月主演的代表作《路边野餐》更是在2016年获得了来自海内外多个电影节的奖项。

 

由于《路边野餐》在业内收获了超高口碑与“文艺神作”这样的好评,郭月又凭借出色的演技受到瞩目,从此她就被冠上了“文艺缪斯”的称号。然而现实生活中的郭月,完全是个个性十足的“90后”酷女孩,坚持自我主张正是她的魅力所在。郭月将自己形容为“战士”,勇敢地去演每一个角色。演员最怕被定义成某种类型,所以如今郭月最想撕下自己的“文艺”标签,希望打破给所有人的固定印象。

 

在访谈过程中郭月曾坦言自己比较感性,是个没什么计划的人,选择角色时她首先要凭个人喜好。即便出身于导演系,但郭月曾经并未把导演当成自己的梦想。不过随着这些年来个人的成长,与经验的不断积累,她也渐渐萌生了表达自我的想法。

 

在郭月出演过的角色中,《小瑛》当中的女主角与她本人最为相似,不仅爱较真,还内心似火,她用专业的态度与热情演好每个角色。郭月不仅懂得表演,更懂导演是怎么一回事,她认为将“戏剧表演”与“电影表演”很好的结合在一起,是自己今后追求的方向。

 

此前由郭月主演的新作《幻土》也在第71届洛迦诺国际电影节上,获得了包括独立评论协会最佳女主奖在内的四项奖项。希望文艺女神郭月能为大家带来更多高质量的文艺片,也期待她能演绎更多种类的角色,将自己重新定义。


标签: 郭月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