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土耳其《野梨树》参与奥斯卡 锡兰作品再获垂青

时间:2018.08.19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云猫猫
《野梨树》正式海报


1905电影网讯 随着颁奖季的来临,各个国家都在选取本国影片参与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争夺。近日,土耳其宣布了送选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影片:著名导演努里·比格·锡兰《野梨树》。这是锡兰作品第五次代表土耳其参加奥斯卡。


《野梨树》剧照

 

《野梨树》一样参与了今年的戛纳电影节,影片讲述的是一个回到家乡为自己新书筹备资金出版的故事。故事的主角叫做斯南,是一名初出茅庐的土耳其男孩,他刚从大学毕业,正打算出版他的第一部小说,由于缺乏资金,他不得不回到了家乡伊斯坦布尔。


《野梨树》锡兰作品第五次代表土耳其参加奥斯卡


在这里,他坐了90分钟的公共汽车,来到了一个不正常的家庭——这里已经被父亲伊德里斯的赌博恶习毁掉。很多年前,他们曾在村子里享有很多人的尊重,因为伊德瑞斯曾经是一名受过良好教育的教师,但是为了偿还贷款而误入歧途,最终把整个家庭推入了深渊当中。在经历了一系列的日常问题和挫折之后,斯南的个人责任问题逐渐浮现,尤其是对他脆弱的父亲的责任。


导演努里·比格·锡兰

 

整部影片长达188分钟,而且在锡兰的控制下,电影呈现出了一种小说的质感。整个故事与哲学、宗教、政治和道德难题交织在了一起。不过锡兰并没有被这种质感所拖累,而是以一种更加现实和写实的方式站来故事。影片中的所有线索都被整合在了一起。影片的最终场景以两种方式解决了新旧两代之间的冲突,无论好坏,观众都可以选择哪个结局是真实的,哪个是梦。虽然少了很多诗意,但锡兰的这种做法,无疑让人想到了阿巴斯·基亚罗斯塔米


《三只猴子》剧照

 

虽然拥有像是锡兰这样伟大的导演,但是土耳其在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上的表现却一直不尽如人意。2009年,锡兰的《三只猴子》得到提名后,就再也没有土耳其电影走进最后的五部影片的提名名单了。2015年,《野马》虽然获得了提名,但是这部故事发生在土耳其,并由土耳其班底制作的影片,却是法国参赛的。所以,锡兰此次是否能成功得到提名,还是一个未知数。

 

《野马》剧照


目前已经选送影片参与奥斯卡的国家与影片为:

 

白俄罗斯 《水晶天鹅》

爱沙尼亚 《要么接受要么放弃》

罗马尼亚 《你为此而生》

斯洛伐克 《背叛者》

瑞士 《黄金国土》


文/云猫猫
标签: 野梨树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我的姐姐
剧情

我的姐姐

张子枫演绎姐弟情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