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明星资讯

易烊千玺EP《灾》封面抄袭后 又被质疑歌曲抄袭?

时间:2018.08.22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鱼肉


EP封面涉嫌抄袭


1905电影网讯 8月21日,易烊千玺发布全新EP《灾》,不过发布几小时后却被网友指出EP封面视觉图涉嫌抄袭外国艺术家Stuart Lippincott的作品,引发热议。知名设计师文力,随后对此事发表道歉声明。


Stuart Lippincott设计风格


设计师道歉函


作为此次易烊千玺EP封面的第三方设计师,文力承认因个人失误损害了艺人方声誉。易烊千玺工作室22日也对此事做出回应:虽此次封面设计并非工作室主观失误,但我们确实没有做好团队挑选、物料审核,在此我们向原作者Stuart Lippincott真诚道歉,向易烊千玺先生及所有关注此事的朋友真诚道歉。”


易烊千玺工作室回应


同时,易烊千玺工作室严厉表示绝不姑息抄袭,“我们深知版权的重要性,目前正在积极联系原作者沟通版权购买问题,我们将无条件保护知识产权,绝不姑息抄袭。”网友也纷纷留言表示支持原作者维权。


陈伟伦回应歌曲抄袭言论


然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有网友指出易烊千玺的全新EP《灾》有抄袭LadyGaga作品《ARTPOP》的嫌疑,还晒出了对比频谱图。22日,易烊千玺新EP《灾》的制作人陈伟伦在自己微博发布头条文章,回应抄袭质疑:“我要以专业身份非常肯定的说明:《灾》绝对没有任何抄袭,网友说他抄袭LadyGaga的歌《ARTPOP》更是无稽之谈,这甚至连相似有够不上。”


陈伟伦长文章


陈伟伦表示:“我还看到网友把两首歌的频谱分析图挂出来说这俩歌相似。我倒认为这个两张图恰恰说明两首歌相差甚远。这个频谱图主要体现整个歌曲的音量响度变化曲线,越高的证明响度越大,另外用不同颜色来体现频率的分布。”最后,他直言:“说易烊千玺《灾》音乐抄袭是无稽之谈。网友们请不要人云亦云,不要为了蹭热度为黑而黑。另外更重要的目的是希望我们都有更好更多样的审美,有更良性的音乐的环境。多关注音乐本身。”


文/鱼肉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