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电影《信仰者》首映礼 方志敏烈士事迹重现银幕

时间:2018.08.22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刘方舟
共19张


1905电影网讯 8月22日,主旋律电影《信仰者》首映礼在北京新华社礼堂举行。国家电影局艺术处处长陆亮;解放军文化艺术中心政委张方军;中影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喇培康等领导出席活动并讲话。导演杨虎带领影片创作团队主演黄少祺赵毅卢海华徐光宇等人与观众们见面。影片确定将于8月24日在全国上映。


电影《信仰者》根据革命烈士方志敏生前事迹进行创作,真实还原了方志敏和战友们在苏区建设、辗转突围和深陷高墙等各个历史时期坚持信仰,始终与敌人作斗争的事迹。杨虎表示:“拍这部电影,是为了寻求为了信仰奋斗的故事,为信仰牺牲的人值得我们永远怀念。”


饰演方志敏的演员黄少祺分享了自己的创作心情“压力很大,到了方志敏纪念馆参观,为方志敏的高尚情操感动。”经常在影视作品中出镜的演员赵毅在《信仰者》中出演红十军团军团长刘畴西烈士,并因出色的表演荣获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频道传媒关注单元最受传媒关注男配角殊荣。赵毅谦虚的表示“这部影片题材很好,我是沾了大家的光。”


首映礼现场,主创团队还集体朗诵了方志敏的《可爱的中国》,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信仰者》也是“人民院线”组建后首批放映的影片,电影频道主持人蓝羽也宣布影片自7月30日在江西上饶先期上映以来,累计票房已达500万元,票房和影片口碑都实现了双赢。


图/杨楠 文/刘方舟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