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台湾金马奖初选结果曝光 徐峥和廖凡有望争影帝

时间:2018.08.24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Serko
金马奖初选结果曝光!杨幂有望和章子怡舒淇争夺最佳女主角 时长:00:49 来源:电影网

金马奖初选结果曝光!杨幂有望和章子怡舒淇争夺最佳女主角收起

时长:00:49建议WIFI下打开
包括《邪不压正》在内的十七部大陆影片顺利通过初选


1905电影网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金马奖的初选结果被曝光。包括张艺谋《影》、姜文《邪不压正》在内的十七部大陆影片顺利通过初选。十一部台湾地区影片和五部香港地区电影也出现在初选结果名单中。


已故导演胡波遗作《大象席地而坐》也通过初选


这十七部大陆影片实力非常强劲。其中贾樟柯新作《江湖儿女》及金马新导演毕赣《地球最后的夜晚》都在之前被选入过戛纳电影节姜文《邪不压正》、文牧野导演《我不是药神》都曾引发观众们的热烈讨论,甚至引发了一定的社会效应。另外,李淳主演的《郊区的鸟》侯孝贤监制刘杰执导的《宝贝儿》王家卫监制、万玛才旦《撞死了一只羊》陈凯歌《妖猫传》章子怡黄晓明联手的《无问西东》、在战争场面上有所突破的《红海行动》,以及已故导演胡波遗作已在柏林影展拿下国际影评人费比西奖《大象席地而坐》等作品展现了华语影片在类型化探索上的多样性,并在电影市场的检验中获得成功。


舒淇凭借黄渤首度自导自演的《一出好戏》有机会再获提名;刘若英以导演处女作《后来的我们》挺进下一轮,日本名导岩井俊二首次执导华语片,由陈可辛监制,周迅主演的《你好,之华》也顺利过关。


香港方面则有关锦鹏导演的《八个女人一台戏》、“古惑仔”合体主演的《黄金兄弟》陈果执导的动作片《九龙不败》、张晋主演的《叶问外传─张天志》、美术造型及视效精彩的《狄仁杰之四大天王》《捉妖记2》吴镇宇主演的龙舟电影《逆流大叔》等作品晋级。


正上映的台湾电影《斗鱼》、将上映的钟孟宏监制的《小美》、校园惊悚片《蓝色项圈》,及惊悚喜剧《切小金家的旅馆》、《只有大海知道》也过初选。


在女主角方面,除了金马影后舒淇、谢盈萱等人;还有周迅和贾樟柯的妻子赵涛,《宝贝儿》中形象大落差的杨幂,章子怡及周冬雨是否会被再度青睐,都是看点。


徐峥极有希望通过教科书式的表演捧杯


男演员方面,首度在电影奖项称帝的邱泽备受好评,柏林影帝廖凡、金马影帝黄渤也都是强有力的竞争对手。另外,被广泛称赞在演技有突破的黄晓明、堪称《我不是药神》中“表演教科书”的徐峥都极有希望捧杯。


据悉,第55届台湾金马奖将于10月1日公布最终入围名单,11月17日在台北举行颁奖礼。


初选已知片单:

·大陆部分

《你好,之华》

《后来的我们》

《一出好戏》

《妖猫传》

《无问西东》

《江湖儿女》

《地球最后的夜晚》

《影》

《邪不压正》

《我不是药神》

《红海行动》

《宝贝儿》

《狄仁杰之四大天王》

《郊区的鸟》

《捉妖记2》

《撞死了一只羊》

《大象席地而坐》


·台湾部分

《谁先爱上他的》

《范保德》

《斗鱼》

《幸福城市》

《引爆点》

《只有大海知道》

《蓝色项圈》

《小美》

《老大人》

《切小金家的旅馆》

《角头2:王者再起》


·香港部分

《黄金兄弟》

《沦落人》

《八个女人一台戏》

《叶问外传:张天志》

《九龙不败》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我的姐姐
剧情

我的姐姐

张子枫演绎姐弟情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