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摘金奇缘》美国大热 或引发《喜福会》续集开拍

时间:2018.08.27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阿烦


1905电影网讯 目前连续拿下两周北美票房冠军,烂番茄新鲜度也有94%之高的《摘金奇缘》,无疑是好莱坞电影中不折不扣的亚裔黑马。据外媒报道,《摘金奇缘》这波热潮很可能带动了25年前另一部全亚裔演员出演,讲述亚裔故事的电影《喜福会》续集的开拍。

 

8月22日,本片的主创在比弗利山庄进行了一次25周年的重聚,期间,制片人Ronald Bass透露,本片续集的剧本以及衍生剧集的剧本都已经写好,很可能将要开拍,并称续集电影的开拍可能性更大。


 主创重聚


1993年上映的《喜福会》是第一部好莱坞主流电影公司拍的全亚裔主演、关于美籍华裔的影片,上映时曾如《摘金奇缘》一样引起了轰动。故事改编自美籍华裔女作家谭恩美的畅销小说,由生于香港,长居美国的导演王颖执导。

 

相比于《摘金奇缘》,《喜福会》更为沉重,具有悲剧性。影片以旅美的四对华裔母女为中心,讲述了几个家庭近百年来的遭遇,从而对比出中国女性从受尽辛酸屈辱的祖母辈逐渐成长为具有独立人格和经济地位的新一代女性。影片主演周采芹温明娜邬君梅卢燕等人都生于中国,此后移居美国留学,在片中有惊艳表演的俞飞鸿则是因此片首次赴美。


 俞飞鸿剧照

Ronald Bass吐露,“无论是拍电影还是电视剧,一定会是25年的卡司全数回归。原来的妈妈成了外婆,女儿也成了妈妈,世界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我们想拍摄当今的移民二代和他们的家庭之间的关系”。


文/阿烦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我的姐姐
剧情

我的姐姐

张子枫演绎姐弟情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