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暑期档创票房纪录!今夏改档影片数量也创新纪录

时间:2018.08.27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阿Gai


1905电影网专稿 根据国家电影专资办统计,2018年暑期档票房目前已经累计超167.8亿。其实,早于上周六(8月25日),提前了6天便超越了2017年暑期档163.2亿的票房成绩。

 

今年夏天,虽然没有一部像《战狼2》那般炸裂的现象级影片,但是7月上映的《我不是药神》超30亿的票房和《西虹市首富》累计超25亿票房,足以燃爆这个暑期档。



不过,受这两部影片的“蝴蝶效应”,像《邪不压正》和《狄仁杰之四大天王》这两部出自老牌导演之手的电影,票房并没有得到预期的成绩,分别以5.83亿和6亿票房收关。



整个7月,最后以69.7亿的成绩完美收关,超2017年同期19.3亿票房。



可直接套用黄渤的导演处女作名字,完全就是“一出好戏”。

 

反观6月。月初依靠《超时空同居》和《复仇者联盟3》的余威,以及儿童节上映的日本动画《哆啦A梦:大雄的金银岛》强势了一把。

 

随后上映的好莱坞大片《侏罗纪世界2》,保持了该系列固有的票房号召力,最终成功以16.96亿票房成功收关。



本寄予众望的《动物世界》,可谓是近几年电影工业较为完善的华语大片。上映初期,强势收获不错的票房和口碑,但随着《我不是药神》的连轴在黄金时间全国点映,票房大幅缩水,最后以5.09亿票房收关。



而8月伊始,整个市场大盘仍受7月底上映的《西红柿首富》和《狄仁杰之四大天王》影响,整体保持着相对稳定的势头。随着8月10日,《爱情公寓》《一出好戏》等影片上映之后,大盘趋势才逐渐发现了变化。



《爱情公寓》“挂羊头卖狗肉”的模式,在首日便拿下了3.03亿票房,但之后票房随着口碑骤减,最后预计仅能保持在5.6亿左右。同时,梁朝伟吴亦凡等一众大咖主演的系列电影《欧洲攻略》,虽选择七夕档上映,但是口碑的热度都仍不及预期,如今看来,票房已经很难突破2亿了,看来明星流量已经不是这个时代票房认证的关键了。

 

相反,《一出好戏》和《巨齿鲨》凭借着其口碑和娱乐性,票房和排片一直逆跌。如今,黄渤成功晋升“十亿票房导演”席位;而李冰冰也凭借《巨齿鲨》近10亿票房的成绩,成为“合拍片女王”。

 

除了商业大片以外,今年暑期档的“小片”成绩也不俗。

 

漫改电影《快把我哥带走》虽无流量大咖助阵,但是凭借演员出色的演技,影片优质的口碑,整体同样呈逆跌的好现象,不少业内人士预计它能破3亿大关。

 

华语动画电影《风语咒》虽然不及之前的《大圣归来》《大鱼海棠》的战绩,但是超1亿的票房成绩,及豆瓣7.0的评分,也给动画电影长了不少面子。



同时,荣膺今年戛纳国际电影节金棕榈大奖的《小偷家族》于8月3日上映,合理得体的宣传,让它打破了日本真人电影在华票房纪录。如今超9500万的票房成绩,能否最后成功破亿,或许是这部影片给市场留下了一个小问号。



不过,纪录片方面虽有《大三儿》《最后的棒棒》等口碑不错的作品,但未能拔尖出一部类似去年《二十二》,能实现市场口碑双赢的影片。

 

至于8月底已上映的《精灵旅社3》《蚁人2:黄蜂女现身》,及即将上映的《碟中谍6》前途大好,均有机会打破该系列前作的票房纪录。

 

《碟中谍6》更有望成为本年度第5部破10亿的外片。



不过,几家欢喜几家愁,也有影片连“扑街”的机会都没敢经历,就匆匆的“逃掉”了。今年暑期档也创下了逃档影片最多的纪录。

 

各家大片也是“戏”很多的状态,更是有的“玩赖型撤档”,上映几天就匆匆撤档,美其名说“寻找更好的上映档期”,但是之后,谁知道呢?

 

去年国庆档上映的《那一场呼啸而过的青春》,就曾这么操作过,但至今没有下文。反倒是《纯洁心灵·逐梦演艺圈》,随后倒是大大方方在网络平台上线了。

 

下面,小电君就来好好盘点今年暑期档任性改档的影片,不过有的影片只是另择档期,但有的是上演“一代失踪”。


下一页:那些挪档改档的影片们

文/阿Gai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