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脱贫攻坚战先期考察圆满完成 明星调研即将启动

时间:2018.08.27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WY
共13张


1905电影网讯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重要指示精神,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今年特别推出“脱贫攻坚战—星光行动”公益项目——成龙陈坤周迅白百何等众多明星团队以及设计师团队将加盟脱贫攻坚战,通过实地考察、公益代言、捐赠慰问等多种方式实践公益行动。


而在此之前,为了保证实现“脱真贫、真脱贫”的项目宗旨,电影频道融媒体中心特设立的6个星光脱贫小组,针对30个重点国家级贫困县的一线调研工作已经基本完成。“脱贫攻坚战——星光行动”先遣队调研分享会也于今日在电影频道融媒体中心正式举行。



在调研考察的过程中,先遣队通过实地考察、走访座谈等形式,对贫困地区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医疗扶贫、生态扶贫、科技扶贫等各方面的基本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了解,并同时挖掘帮扶典型,进一步探寻多彩奥妙的地缘文化。


在6组先遣队汇报中,各队队长向莅临本次调研分享会的领导和同事们展示了30个国家级贫困县当地的贫困状况及风土人情。虽然6支队伍的路线不同,但由于贫困县大多条件艰苦,先遣队员们在考察调研过程中都遇到了不同程度上的困难。但在脱贫攻坚的使命感下,每位队员都凭借热情和决心克服了种种问题,完成了本次调研任务。



先遣队调研完成后,“脱贫攻坚战——星光行动”将迎来下一阶段内容:明星团队实地考察工作正式启动,将有多位明星与融媒体中心的工作人员再度深入国家级贫困县。届时电影频道融媒体中心也会为每位明星量身定做主题内容并进行全程直播。9月3日起该活动将正式拉开帷幕,著名演员陈坤将成为首位踏上脱贫攻坚之行的明星成员。


在“脱贫攻坚战——星光行动”中,电影频道还将多形式多角度的向更多观众推介本次公益活动。除直播内容外,还会推出活动先导节目以及于10月17日(中国扶贫日)举行的 “星光行动”启动大型活动,活动现场将有100位明星和100位贫困县代表共同走过“星光之路”。



各个明星调研团队还会以明星在扶贫行动中的所思、所想、所看、所感为主要内容,制作不同种类的影像作品,电影频道也将邀请多位资深电影导演、监制、编剧作为顾问团队为其保驾护航,讲述属于中国的“减贫故事”。


这些作品也会在电影频道、新媒体等多家平台进行传播,以便助力脱贫攻坚精神宣传,让更多的观众了解到中国各个地区的贫困现状和脱贫行动的势在必行。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分享会中,由电影频道节目部主任王平久作词,著名音乐人王力宏作曲的公益活动主题曲《星光》也首次亮相。 



通过多种宣传方式,本次“星光行动”也希望能够借助明星力量,撬动商业势能,帮助各地贫困县实现“互联网+脱贫”的新模式:在众多贫困县面临副产品多而杂、自由品牌缺乏竞争力等等问题面前,市场化运作带动当地发展成为扶贫的重要方式之一。“星光行动”计划为多款来自贫困县的优质产品辅以明星大咖代言,并依托电商平台打造“优选店铺”,创立星光系列扶贫品牌,以唤起贫困县的商业活力,真正为贫困县的贫困户们稳定脱贫。 

文/WY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