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西溪影人会情况通气会举行 王国富:做到独树一帜

时间:2018.08.27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姆明
共9张

1905电影网讯 8月27日下午,2018年西溪影人会情况通气会在杭州举行。浙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王国富,浙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电影处副处长任坚华,浙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电影处主任科员钱冬梅,杭州市西湖区文创办丁雨倩,杭州西溪湿地公园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李躬蓓,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毛伟杰,中国美术学院教授魏伟,浙江横店影视产权交易中心总经理助理吴群,1905电影网副总经理蔡亮,1905禺诚公司副总经理吕红樱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通气会。浙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电影处处长斯民娅担任主持人。


2018年西溪影人会情况通气会现场


在当天举办的情况通气会上,1905电影网副总经理蔡亮就今年活动筹办工作进行了介绍,活动从9月3日至7日举行,主体活动则于9月5日到6日举行,将进行创投训练营、创投路演、论坛、大师班以及影展等多项活动。浙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王国富对筹备工作表示肯定,并表示西溪影人会已经做到了“独树一帜”4个字。


通气会上,1905电影网副总经理蔡亮首先介绍了活动筹备工作状况及2018年创投项目进展状况。在今年官方渠道收到的306个创投项目中,共计20个项目入围,最终有6个项目将参与路演。


蔡亮副总经理介绍,今年的报名项目较去年增加23.9%,有效项目共计246个。参与路演的项目则囊括了喜剧、悬疑、体育、科幻、儿童、公路等类型元素。这6个项目将参与9月3日、4日,由摄影指导、导演刘宏勇和制片人、演员徐登科担任导师的创投训练营,最终将在9月5日举行路演,角逐西溪影人会电影创投奖项。


今年的报名项目较去年增加23.9%,有效项目共计246个


在9月5日及6日举行的论坛上,今年的西溪影人会则请到了俞剑红、讲武生、郭俊立黄海柏邦妮查慕春杨城等电影人。当日将有电影人圆桌会和四大论坛活动,分别聚焦投融资、国际电影合作、电影创作以及青年电影人等话题。


除此之外,北京电影学院副校长俞剑红、文学系主任黄丹以及导演系教授乔梁将共同参与电影大师班活动,与创投电影人、高校学子等分享电影经验。今年的电影展映活动将在10家影城2所高校进行优秀浙产新片展及法国文艺新片展2个单元共12部影片的展映。


在1905电影网副总经理就筹备工作进行通气后,各筹办单位也分别就所负责工作进行了通报。负责协办投融资论坛的浙江横店影视产权交易中心总经理助理吴群介绍今年的论坛将分为主题演讲、互动式讨论采访两个部分。其中讨论采访将有5个话题组成:青年电影人如何获得投资人的青睐、电影如何做好风控让更多的投资者进入、如何应对当前影视行业的机遇与挑战、电影投资和完片担保、投资环境的不确定性。


西湖区文创办、西溪湿地公园管理委员会的相关负责人也都随后表示准备工作有条不紊,将在各方面的协调、安全以及场地的保障上做到最后。


中国美术学院教授魏伟发言表示,将负责好美院举办的3场放映与1场论坛的场地、时间、调试人员工作,全部做好准备。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毛伟杰则表示今年的展映片单令人激动,西溪影人会越来越是品牌性的活动。希望能有更多的市民参与进来。


在最后,王国富副局长进行了总结性的讲话。他表示,方案清爽明确,个性清楚。进入9月后,全国多地的电影活动很多,有些活动历史久,有些成绩高,“但是我们西溪影人会,现在看起来,独树一帜。这四个字已经慢慢做到了。”


王国富副局长在讲话中表示,希望活动能够组织好、落实好、宣传好。希望各个主办方、承办方能够齐心协力,把活动更加完善。“让头炮响亮一点,影响大一点,效果好一点。”

图/喵老师 文/姆明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