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纪录电影《共同命运》“丝路”版海报点亮威尼斯

时间:2018.08.31 来源:1905电影网
《共同命运》丝路版海报


1905电影网讯 随着第75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开幕,全球首部“一带一路”纪录电影《共同命运》也同步曝光国际版海报,并点亮威尼斯机场、电影节外场大屏以及开幕红毯两侧,引起国际同仁关注。这部被称为“中国版《人类星球》和《天地玄黄》”的纪录电影带着来自中国电影人的诚意,在全球影人的高呼声中逐步揭开神秘面纱,并将于9月2日在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主场地威尼斯丽都岛举办首场国际推介会。推介会上将提前用三段精彩故事,生动展示“一带一路”倡议下对人性的关照,并提出每一个普通人都可能遇到的生活痛点,与全球观众产生情感共鸣,并让世界了解“中国方案”带来的改变。


《共同命运》海报在威尼斯机场引关注


“丝路”版海报再现东方美学   海陆两线恢弘交汇闪耀威尼斯


 此次曝光的“丝路”版海报配色简洁,具有强烈东方美学色彩的极简构图中,蓝色和黄色两条丝带翩若游龙,在蜿蜒曲折的尽头交汇连接融为一体,运用中国水墨画中的绝佳留白手法,使整个画面充满东方神韵。构图虽简,却蕴含着丰富的信息:用空间的交叉相汇作为结构框架,海报中两条丝带正是“一带一路”的艺术再现——蓝色丝带代表着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黄色丝带代表丝绸之路经济带——两条丝路由中国北京出发,连接亚洲、非洲乃至欧洲等沿线的城市,蔓延到世界各地。一带一路上的重要节点:北京、阿斯塔纳、伊斯坦布尔、莫斯科、鹿特丹、巴黎、威尼斯、开罗、内罗毕、科伦坡、约旦、吉隆坡、新加坡、广州,分别选取最具代表性的建筑或象征,体现了影片故事的多样性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文化的多元性,最终构成了整个世界。正如宣传语中“这是你的故事,也是我的故事,这是我们共同迈向明天的故事”点明的故事主题,也阐释了影片的国际视野和维度。


国际影人与《共同命运》


这款海报已登陆威尼斯国际机场大屏和电影节主会场外部大屏,以及首映红毯两侧展架,吸引着全球影人的目光,也成为首部在国际A类电影节上如此大规模亮相的中国纪录电影。《共同命运》选在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推介对于影片及“一带一路”发展历程具有特殊的意义。意大利威尼斯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也是马可波罗的故乡——八百年前,威尼斯的马克波罗,让世界开始解读中国;八百年后,同样在威尼斯,中国人用电影开始解读世界。

 

《共同命运》海报亮相威尼斯电影节开幕红毯


首场推介会牵动全球电影人  跨越文化隔阂关注人类命运


除了海报闪耀在威尼斯各处外,9月2日,《共同命运》还将在威尼斯丽都岛举办全球推介会。30多个国家的电影公司,发行公司,媒体等将齐聚一堂,从电影中不同国家人物的共同命运到现实中全球电影人“天涯共此时”的盛事,跨越文化、语言障碍,让全世界感受这份来自中国的真诚。


编剧代表:三届英国学院奖得主,《天空之眼》编剧盖.希贝特;策划代表:电影《无问西东》总策划、《我在故宫修文物》《喜马拉雅天梯》制片人清华大学教授雷建军;以及获得奥斯卡纪录片奖、艾美奖的资深纪录片导演团的代表将在现场为来宾介绍《共同命运》的台前幕后。还有两位电影中的主人公从银幕上走到活动现场,一同分享这段被纪录下的美好时光。


《共同命运》还邀请到《007》系列电影著名导演马丁·坎贝尔,以及家喻户晓的世界级巨星皮尔斯·布鲁斯南出席。《007》系列作为全球知晓度最高的电影,主要以世界文明的碰撞冲突为故事的缘起,而《共同命运》的主题是全球文明的合作共荣,马丁·坎贝尔对这样一个超越文化隔阂,强调文明协作的故事有怎样的理解,值得期待。而皮尔斯·布鲁斯南以文化使者的身份来参加推介会也是促进东西方文化传播交流的行为,这与《共同命运》关注世界普通人的全球视野不谋而合。这两位国际嘉宾将与主创共同见证这部由中国人第一次关注人类命运,解读世界的纪录电影的首次亮相。


《共同命运》丝路版海报(横)


《共同命运》由丝路文化传播、新鼎明影视投资出品,北京影视出版创作基金重点扶持,纪录中国理事会协调制作。不仅是首部以“一带一路”为背景创作的纪录电影,从制作规模、投资规模、国际化程度也创造了中国纪录电影的新高。全片预计于2019年上半年在海内外电影院线、国际主流媒体、“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媒体平台同步播映。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朱时茂陷中年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