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明星资讯

威尼斯电影节聚焦中国 导演谢飞、陶虹出席活动

时间:2018.09.04 来源:1905电影网
活动首日,青年电影人培养计划首先举行


8月30日-9月1日,第三届威尼斯电影节·聚焦中国单元举办了为期三天的活动。本届“聚焦中国”由意大利国家电影音像和多媒体工业协会(ANICA)、意大利文化部电影总局、威尼斯双年展(威尼斯电影节组委会)联合主办。三天的各类论坛活动,在两国电影不同工业部门间搭建起桥梁,把优秀的国产电影带去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市场展映,让中国电影被看见。“聚焦中国”传达了一个明确的信号:威尼斯电影节,中国电影在场。

 

活动首日,青年电影人培养计划首先举行。四位青年导演刘滕、德格才让雷雅涵、毛泽翔,分别展示了他们的电影项目。导演谢飞、编剧高群书、制片人Alessandro Silvestri,从各自的专业角度,提出了建议。四位青年导演,都是从青葱计划等各类国内电影创投项目中脱颖而出。聚焦中国关注他们,将层层选拔出的高水平年轻电影人,展示给国际市场。中国电影的未来,也许就在他们身上。

 

《风语咒》第一出品人陶虹出席活动


聚焦中国第二日,活动从展示青年电影力量,转向中意双方的沟通交流。中意影人对话论坛,聚集了ANICA罗伯特·斯塔比勒、ANICA制片人部主席弗朗西丝·西玛、意大利国家影视公司CEO保罗·德尔·布洛科、导演谢飞、《风语咒》第一出品人陶虹、《风语咒》制片人刘瑞芳、《完美陌生人》导演保罗·格诺维塞等。中国电影人非常关心的,是如何制作出受到特定市场欢迎的电影。而导演保罗·格诺维塞则有不同意见“不要追着观众,不要给观众他喜欢的东西,要给他的是他未曾接触的东西,接触后才知道,这个他也会喜欢。”陶虹出品《风语咒》,就是看中它“在本民族的文化背景下,讲本民族的故事,传达本民族的感情。”导演谢飞点了《我不是药神》及《西红柿首富》的名,这两部票房爆款,在他看来,一定程度上显示了现在中国年轻观众的口味。

 

第三天的中意合拍论坛,则在更具体的方面,让双方交流合作细节。与会的包括中国电影合作制片公司总经理苗晓天、意大利影视部局长尼古拉·博雷利、腾讯影业副总裁陈洪伟、1905影业副总经理罗三、ANICA制片人部主席弗朗西斯·西玛、爱奇艺副总裁杨向华、乐创文娱动漫事业部总经理赵国栋、意大利广播电视公司电视分部总监埃莉诺·安德烈亚塔及首席数字官、网络分部首席执行官吉安·保罗·达依阿维亚、新华网欧洲传播与运营中心总经理潘智,《看电影》出版人三木等。中国电影合作制片公司总经理苗晓天指出了合拍对中国的意义:“我们不希望观众只看好莱坞电影,也应该多一些合拍片。”苗晓天同时也说,中国电影合作制片公司,有好几部合拍片正在拍摄或已经完成。腾讯影业副总裁陈洪伟、1905影业副总经理罗等人,也向意方代表介绍了所在公司的情况,希望推进合拍片。今年截至目前为止,中外合拍片共有13部,占国产电影的10%。中意影人的合作,将通过这次论坛,更加有的放矢。

 

此外,本次聚焦中国还精选了三部具有代表意义的电影前往威尼斯。《未择之路》,代表了国内逐渐涌现的类型片。《西红柿首富》,代表了受到热捧的票房爆款。《风语咒》则代表了正在崛起的国漫。

 

《风语咒》剧组还不远万里从国内带来了动画小周边,并由陶虹亲自发给现场观众。来到现场的观众,有特意从威尼斯赶来的留学生,还有《未择之路》剧组、演员明道和各大媒体。


《未择之路》在威尼斯的放映,不仅得到了观众欢迎,也赢得了奖项肯定。在9月2日的Kineo颁奖礼上,《未择之路》获得了卓越电影奖(Kineo Anica Beyond Borders Award)并被盛赞为“最佳影片”。该奖项由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主席Alberto Barbera亲自颁发给出品人孙伟。

 

聚焦中国,试图让世界了解,中国影迷正在看什么样的电影,中国影迷需要什么样的电影;也让我们能从意大利电影制作发行中取经。它在国际电影节上,不断彰显着中国电影的存在。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