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西溪影人会《起跑》获创投奖 首场论坛聚焦投融资

时间:2018.09.05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姆明

活动现场合影


1905电影网讯 9月5日,第五届中国杭州·西溪影人会在杭州举行。这一活动由浙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北京电影学院、中国广播影视出版社、杭州市文化创意产业办公室、西湖区人民政府、浙江大学、中国美术学院主办;西湖区委宣传部、杭州西溪湿地公园管委会办公室、浙江大学国际影视发展研究院、中国美术学院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浙江横店影视产权交易中心、1905电影网承办。


《起跑》获创投大奖


当天的开幕式过后,迎来了电影创投项目路演单元。作为西溪影人会的核心板块,这一单元关注具有市场潜力或艺术价值的项目,给予一定的奖励和后续孵化支持。当晚的颁奖仪式上,《起跑》获得了电影创投大奖;《模拟天堂》获得了最佳项目创意奖;《小鹤卓玛》获得了最具投资潜力奖。


《模拟天堂》获得最佳创意项目


本届西溪影人会的创投单元共收到来自全国三百余个报名项目,较第四届增加23.9%。最终有6个项目脱颖而出,接受了由北京电影学院副校长、青年电影制片厂厂长俞剑红、电影频道电影创作部副主任林丽宁、浙江大学影视与国际艺术学院副院长范志忠、著名编剧郭俊立以及制片人韩肯组成的评委会的点评和提问。


创投单元之余,本届西溪影人会的首场论坛也于5日下午举行。这场论坛围绕着“青年电影人项目的投融资之路”展开,请到了新丽传媒高级副总裁李宁、北京聚合影联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讲武生、恒泰资本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辛本华、美国电影金融公司中国分公司CEO叶禾卿、浙江横店影视产权交易中心总经理刘涛5位嘉宾讨论。


电影投资论坛现场


这场论坛围绕着青年电影人如何获得资方青睐、如何帮助青年电影人解决投融资难题等话题展开。在9月6日,西溪影人会还将举办电影人圆桌会、国际电影合作论坛、青年电影人论坛、电影创作论坛4场活动。


图/杨楠 文/姆明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