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她眼里演艺圈的缘妙不可言,说不定就成了伴侣

时间:2018.09.06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马夋



03

 

看懂舒淇,侯孝贤并不是第一人。在1997年,女导演张婉婷便看出了她的层次感。

 

当时高调宣布,启用舒淇担当主演《玻璃之城》,饰演一位清纯的女学生。男主角是黎明,当时万千少女的白马王子。一时间,满城皆是质疑声。


黎明在这部影片中,贡献了他少有灵动的演技。电影里,他注视舒淇的状态,满是爱。可那更多是种本色出演。可是在当时,这段恋情一波哗啦。不过如何诋毁,还是持续了整整六年。可是这六年里,他们从未公开真正承认过。



甚至碍于父亲的压力,黎明一度对媒体表示,两人只是朋友。舒淇也出面澄清,“不是情人”。

 

白羊座,多么刚烈的星座啊,舒淇却为此隐忍了整整六年。

 

“嫁不出去了。”这是多么久时间里,外界对舒淇的一个荒谬定论。

 

上帝不会亏待每一个人,兜兜转转,2016年,舒淇在微博上突然宣布结婚。对象是认识20年,相恋4年的冯德伦



缘分吧,总是难以言语,舒淇自己都说,“人跟人之间的缘份,有时候哪怕只是一个擦肩而过,未来就可能是你的好闺密,或者是另外一半也不一定。而且我们圈子大家都是演员,都是有机会碰到的。”

 

那会儿,两人正在布拉格赶拍冯德伦执导的新片《侠盗联盟》。当有一天来到一个古堡前,冯德伦对舒淇讲,不如我们结婚吧。

 

“好啊。”舒淇一口答应了!



冯德伦说,“我们的婚事就是这么简单,我们的礼服就是这么的随性,我们的决定就是这么的突然。我义无反顾的娶了她.....我们决定相互纠缠一辈子。”

 

舒淇说,“婚纱是H&M两年前送我的,头纱是一家婚纱店随意挑的,他的西装跟我的粉红色小洋装临拍照前两天才让silver街边买的~照片林炳存大师一星期前接到指令排开所有工作飞来布拉格拍摄的,还指定要自然风只能带反光板而已~哈哈!”

 

两人不忘调侃,“目前尚未怀孕。”



看他们报菜单式的声明,各色搞怪的婚纱照,是最自在洒脱的姿态,像极了白羊座和狮子座这两个火象星座的风格。



04

 

如今已经42岁的舒淇,逐渐开始尝试不同状态的女性,《剩者为王》中的高龄剩女,又或是《一出好戏》中的离异女性。

 

即便如此,她仍旧保持少有的少女感。或许也和她私下小女生般的性格相关吧。



《刺客聂隐娘》编剧谢海盟曾在文章中回忆,拍摄聂隐娘在茅屋中为父亲煎药那场戏时,舒淇在火炉边手上忙不停,大家也不知道她到底在干什么,拍完这个镜头,她从茅屋出来,拿着几个红薯分给工作人员,就是她刚刚烤的。



拍《剩者为王》的时候,导演落落给舒淇说戏时,“待会儿一场戏你要从那边过来”。舒淇会故意说:“那我偏从另外一边过来。你知道吧,新人导演就是会这样被她欺负的。”但真正拍摄时她肯定还是按照导演的要求来。



“见到她之后,才真正发现少女感是怎样的。我觉得她这样的人,是完全可以与世隔绝般地活着。”落落曾在采访中说过,“你看不到任何人催促她的感觉,任何时间催促她的感觉,我觉得就是一种时间很乐于让她去挥霍的感觉。”

 

“可能是我喜欢跟猫玩,喜欢可爱的东西有关系吧。我在某方面还是属于比较幼稚的。其实我觉得人,尤其是女孩子,有时候还是要比较幼稚一点。”舒淇说。

 

还有,不要把自己逼得太紧。


摄影/杨楠 摄像/复合型人才 喵老师 剪辑/喵老师 采写/马 夋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3下一页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