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李亚鹏点评《未择之路》 马伊琍谈职业演员修养

时间:2018.09.07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獠牙牙
共12张


1905电影网讯  9月6日晚,电影《未择之路》举行“命运交叉的路口”主题首映礼,导演唐高鹏、编剧岳小军及主演王学兵马伊琍朱耕佑王旭峰等出席活动,并在映后与观众进行了互动和分享。


电影《未择之路》从筹备到上映历经6、7年之久,回忆创作过程中的难处,导演唐高鹏表示:“最难的是做选择。完成这个故事的过程中会遇到很多诱惑,到底哪个是对的,不试永远不会知道。”片如其名,《未择之路》是一部公路片,在此主题之上,影片通过二勇与一个尕娃在戈壁滩的经历,解读了人在面对命运时的弱小,同时,编剧岳小军也希望,大家能够感受到两个角色身上的单纯与善良,永远不要失去对生活的希望。


除了二勇、尕娃之外,马伊琍饰演了《未择之路》中唯一一个主要女性角色。全片当中她都涂着深N个色号的粉底,以不修边幅的形象出镜。对于外貌上的颠覆,马伊琍却不以为意:“我是职业演员,这个角色不能用突破来形容,因为我不能永远演相似的角色,这只能说是我的一次不一样的尝试。”虽然戏份不多,但马伊琍很喜欢的小眉这个人物:“她的职业很特殊,是很男性化的职业,戏不多但足够立体。”


当天前来观影的观众中,有不少主创亲友和业内专家。影评人史航称赞《未择之路》充满诗意且没有套路,很多场戏份的真实让它变得足够动人和值得尊重。而李亚鹏则在之后主动要求发言,生长在西北的他对影片通过多组长镜头展现的西北荒原充满亲切感。


李亚鹏还表示,之前几位嘉宾的点评不够“大方”,而自己对《未择之路》有着很多感慨:“人生里充满了未择之路,有的通往迷惘有的令人向往。”他认为几位主演这一次都将自己生活中的选择带入到了电影中,这给整部作品增色不少。李亚鹏还对导演和编剧表示了敬佩,认为能够拍出《未择之路》这样主题的电影,背后少不了坚持二字。


当天,马伊琍还收获了片方从威尼斯电影节带回的“聚焦中国”单元焦点女演员奖杯。她首先谦虚的向大家介绍了这个奖项主要面对华语电影评奖的背景,随后也表示自己很开心,比起自己收获荣誉,更希望奖项能够替影片加码,证明《未择之路》的优秀。


据悉,电影《未择之路》将于9月14日登陆内地院线。

图/米洛 文/獠牙牙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